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1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

  2014年3月1日晚9时20分,8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3月1日晚9时20分,8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经调查,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3月3日下午该案成功告破。现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据一对事件亲历者夫妻介绍,1日晚9时左右,在昆明火车站广场的铜牛雕塑前,突然人群开始混乱,有人尖叫,四处散开。有多名暴徒持刀沿火车站售票大厅—车站广场左侧的临时候车区—临时售票区—铜牛雕像附近及火车站前主干道路线随意砍杀无辜群众。他们回忆,当时急于往外逃,所以没有注意暴徒具体样貌和人数,不过有几个是穿统一的黑色大衣,现场伤亡人数较多,很多人被砍伤。

  事发时正在售票大厅购票的何国栋告诉记者:“当时只听到有人喊‘砍人啦!砍人啦!’,一下子就乱了,到处跑,我跑出来几百米左右后就报警,不过我同学已经被砍伤了。”

  火车站前岗亭里,亲历者杨自清对记者说:“几个老乡都受伤了,有两个送到医院去了,现在还联系不上我丈夫。”

  据火车站附近的派出所值班岗亭民警介绍,这伙暴徒持刀,从火车站的铜牛雕像处开始砍人,在砍伤多名路人后,有暴徒在距离雕像100米左右处被民警开枪击毙。

  事件发生后,当地公安、特警、消防、120等部门应急力量到达现场,数十辆警车以及大批警力前往现场处理。据警务人员介绍,数名砍杀路人的暴徒已经被处置,受伤群众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23时,昆明火车站前几个十字路口已经戒严,从昆明火车站往外150米左右的主干道被封锁。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在对火车站内及周边人员进行排查,以保障群众的安全。与此同时,记者看到警务人员在击毙暴徒的现场进行取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