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大规模监控QQ、飞信等聊天软件

  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报告显示,斯诺登曝光的美国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中国是美国非法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报告显示,斯诺登曝光的美国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中国是美国非法窃听的主要目标之一,窃听范围涵盖国家领导人、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等。

  斯诺登向德国《明镜》周刊提供的文件表明:美国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攻击的目标包括商务部、外交部、银行和电信公司等。《明镜》周刊称,美国的监控目标还包括数位中国前任国家领导人和多个政府部门及银行。

  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纪录说,2013年6月,英国、美国和中国香港媒体相继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报道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中国有关部门经过了几个月的查证,发现针对中国的窃密行为的内容基本属实。

  纪录指出,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利用自己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技术等领域的霸权,肆无忌惮地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监听,这种行为的实质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显示出其为了利益完全不讲道义的丑陋一面。这种行为悍然违反国际法,严重侵犯人权,危害全球网络安全,应当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谴责。

  纪录列举了美国对全球和中国进行秘密监听的行径,其中包括:

  ——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纪录。

  ——窥探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

  ——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信网络,窃取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信息。

  ——多年来一直监控手机应用程序,抓取个人数据。

  ——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

  纪录指出,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中资企业、科研机构、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等。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任何理由成为美国打着“反恐”旗号进行秘密监听的目标。美国必须就其监听行动作出解释,必须停止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停止在全球网络空间制造紧张和敌意。

  从APP抓取个人数据

  据新华社电(记者史竞男、左元峰)行动纪录称,美国专门监控互联网的项目非常庞大,可以监控某个目标网民的几乎所有互联网活动。

  斯诺登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接入全球移动网络,每天收集全球高达近50亿份手机通话的位置纪录,并汇聚成庞大数据库。美国国家安全局每天收集大约20亿条手机短信。

  纪录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信网络,窃取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信息,并且保留了大量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可在一小时内获悉这些通讯纪录的发出者、接受者以及双方通讯的时间、地点等信息。

  纪录援引报道称,美国国安局多年来一直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App)中抓取个人数据,包括个人用户的位置数据、种族、年龄和其他个人资料。

  纪录还显示,美国国安局至少于2008年起,向全球近10万台计算机植入专门软件。

  监控普通中国公民

  美英两国的情报人员假扮“玩家”,曾渗透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第二生命》中,收集真正电脑游戏玩家的纪录,监视游戏玩家。而实际上,这两款游戏的中国玩家最多。

  网络游戏

  短信电话

  《南华早报》公布的对斯诺登的采访说,美国政府正大规模入侵中国的主要电信公司,以获取数以百万计短信内容。斯诺登表示,美国监控远不止这些,“美国国家安全局做各种事情,诸如入侵中国移动电话公司,以窃取你们所有的短信数据。”

  QQ飞信

  据媒体报道,斯诺登披露了一批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腾讯聊天软件QQ和中国移动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飞信竟然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范围之内。

  攻击清华网络

  《南华早报》称斯诺登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还对中国顶尖高等学府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发起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其中2013年1月的一次攻击中,至少63部电脑和服务器被黑。报道指出,中国六大骨干网之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就设在清华大学,“清华的主干网络被黑,意味着数百万中国公民的网络数据可能失窃”。

  监控银行电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与加密技术公司美国安全服务商RSA达成了1000万美元的协议,联合在加密算法中加入漏洞后门,旨在削弱软件加密标准,辅助相关机构RSA开展大规模监控程序。RSA的中国客户包括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以及电信设备商华为和家电制造商海尔等。

  光纤窃听使馆

  白宫一位外交政策助理曾透露,美国曾在1990年8月落成的中国驻澳大利亚新使馆的每间办公室的混凝土墙里埋设了光纤窃听器,这种细细的玻璃丝在全面安全检查中没有被发现。直到这件事在前些时候被泄露给《悉尼先驱晨报》和其他新闻媒体后,才引起中国的警觉。

  美国国安局特别小组

  渗透华为计算机网络

  据报道,美国国安局尤其花大力气监控全球第二大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2009年初,该局启动了一项针对华为的大规模行动。华为被视为美国思科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个特别小组成功渗透进了华为公司的计算机网络,并复制了超过1400个客户的资料和工程师使用的内部培训文件。

  报道称,该局人员不但窃取了华为的电子邮件存档,还获得了个别华为产品的源代码。美国国安局渗入华为深圳总部,因为该公司通过总部处理每个员工的邮件往来,所以美国人从2009年1月起就读取了该公司很大部分员工的电子邮件——包括高管邮件。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2日称,长期以来,美国官员一直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视为安全威胁,竭力阻挠该公司在美国达成商业协议,担心它会在自己的设备中植入“后门”以便让中国军方或北京支持的黑客窃取企业和政府机密。

  不过,机密文件表明,美国国家安全局正直接向华为的网络植入自己的“后门”。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美国国安局对中国的情报活动并不仅限华为。根据斯诺登曝光的文件,去年,美国国安局入侵了中国两家大型移动通信网络,从而得以追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中国军方部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