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C获得NIST人脸识别测试三连冠

近日,在美国国立标准技术研究所(以下称为NIST、注1)组织的人脸识别技术基准测试(以下称为FRVT2013注2)的“静态图像识别人脸测试”(注3)中,NEC人脸识别技术的性能获得了第一名的评价。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美国国立标准技术研究所(以下称为NIST、注1)组织的人脸识别技术基准测试(以下称为FRVT2013注2)的“静态图像识别人脸测试”(注3)中,NEC人脸识别技术的性能获得了第一名的评价。

  这是NEC继2009年、2010年的测试(注4)后,连续三次获得第一名,这证明了NEC在人脸识别领域拥有的强大技术优势。

  本次测试是在160万人的人脸图像数据中检索任意一张人脸图像。主要是以“1对N识别”的方式检测技术的精度。NEC的人脸识别算法在检索精度和速度两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不仅如此,NEC还单独接受了判定两张人脸图像是否属于同一个人的“1对1识别”测试,结果显示,识别错误率降低到了原来技术(注5)的1/3。

  NEC致力于“社会解决方案事业”,并正在努力强化其中的安全领域业务,将其作为全球成长战略支柱。NEC将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到各个领域,范围覆盖了从国民ID和出入境管理等国家基础设施以及政府、企业的安全对策等方面,为构建安全、安心的社会做出贡献。

  【背景】

  近来,伴随着城市化的进程,犯罪和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全球的一大课题。作为NEC实现安全、安心社会的关键技术之一,人脸识别技术的开发已经持续了25年。使用该技术的系统已经被全世界20多个国家所采用。

  【关于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技术包括两种识别方式。一种是从数据库中的大量人脸图像中,检索任意一张人脸图像,判断是否是同一个人的“1对N识别”;另一种是判断两张人脸图像是否属于同一个人的“1对1 识别”。

  【关于NIST“利用静止图像识别人脸测试”1对N识别的评价详情】

  此次NEC在NIST的“静止图像识别人脸测试”的评价(1对N识别)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评。

  由NIST组织的基准测试是对各大供应商的识别技术进行盲测,以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和正确。同时,美国国土安全保障部(DHS)、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协助和支援了本次测试,因此此评价结果在世界上可信度极高,受到高度关注。

  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此次测评中受到的评价如下。

  (1)在高分辨率人脸图像的检索精度方面,NEC实现了第一名的检索精度(注6),并遥遥领先于第二名。此外,在摄像头低分辨率图像的检索精度上,NEC也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注7)。

  (2)进一步提高了数据检索处理速度。每秒钟可以检索302万张人脸图像(注8),速度约为第二名的1.8倍。

  【NEC单独接受1对1识别测评的评价】

  在判断两张人脸图像是否属于同一个人的“1对1识别”中,NEC单独接受了评价,结果显示,识别的错误率约降低到了该公司以往技术的1/3。

  另外,在此次NIST的基准测试中,NEC应用于市场等的“利用人脸图像推断年龄的技术”也获得了高度评价(注9)。

  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到20多个国家,覆盖了从警察、司法机关、出入境管理到娱乐设施等多个领域。今后,NEC也将继续在全球销售生物识别技术解决方案,强化该事业的发展。

  NEC集团以“2015年中期经营计划”为基础,为实现人们更加丰富的生活,建立安全、安心、高效、公平的社会,在全球推进利用ICT技术提供社会基础设施的“社会解决方案业务”,希望能作为“社会价值创造型企业”,为解决各种社会课题做出贡献。

政府采购促人脸识别千亿市场成形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