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浪潮积极推动行业级云服务在中国落地

 7月15-16日,在京举行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浪潮云服务位列其中。在会上,浪潮云服务副总经理李克非做了主题演讲,就浪潮行业级云服务实践跟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5-16日,在京举行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浪潮云服务位列其中。在会上,浪潮云服务副总经理李克非做了主题演讲,就浪潮行业级云服务实践跟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李克非表示,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意味着浪潮作为云服务商资质合法、承诺完备且规范,必将进一步增长用户使用浪潮云服务的信心。浪潮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行业级云服务,持续推动云服务在中国的落地,最终打造一个可信的、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云计算生态系统。

  从行业云到行业级云服务,向云服务商迅速转型

  “行业云”这个概念,最早是由浪潮于2010年提出的。行业级客户获得云服务有两种途径:一是购买公有云服务,二是建设私有云,但是它们都存在不同的问题,行业客户的安全性、定制化、合规性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经过4年的探索和实践,浪潮给出了行业级云服务的解决方案。行业级云服务的简化概念就是,既关注个体云服务的解决,同时要关注和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通过各类云端的服务搭配、组合及定制开发,满足行业客户不同规模、不同 IT 水平的多样化业务需求,任何行业都能在浪潮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可信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推出行业级云服务,浪潮具有先天的优势:浪潮软硬件产品较为完备,具备安全可信的产品提供能力;获得首批国家特一级资质则证明浪潮过硬的解决方案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 IDC/ISP 跨区域牌照,显示了浪潮的运营服务能力。浪潮也是唯一一家具备三种能力的云服务商。

  2014年,浪潮的布局紧锣密鼓布局北至哈尔滨,南至海南的10大第四代数据中心,提供行业级云服务;在已达成的超过30个行业云战略合作基础上,大力推动济南政务云模式的复制;进一步加强区域本地化建设,重点发展300家“云智联盟”合作伙伴,提升面向客户的本地化、专业化服务能力,以构建行业云特色的生态系统。

  这一切都预示着,浪潮正迅速向云服务商战略转型。

  浪潮专注于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

  在政务领域,政府采购云服务已成为国际通行做法,各国政府积极通过政策引导、制定标准、投入资金等方式加快本国云服务的布局形成和产业发展。而在我国,云服务的技术和安全标准、计价和服务规范还不成熟,导致采购单位“不能买”“不敢买”,制约了政府采购公共云服务工作的推进。

  浪潮更多的精力是专注于为政府和行业技术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在问题面前,浪潮没有回避,而是积极推动政府采购,和客户双方共同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综合效率。首先就是分工明确,浪潮积极配合,制定出解决方案进行支撑,并规范地操作。在政府采购中出现的问题,一个个迎刃而解。

  李克非说,目前来讲,浪潮在政府采购方面做得最成功、跟现有的制度匹配起来最成熟的方式,就是 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和 BOT(建设-经营-转让)的模式。这两种模式都是由浪潮来进行投资建设并运营运维,只是数据资源等所有权归属不同。在现阶段,这是最成熟、最成功的尝试。

  行业级云服务全国开花,云服务的春天到了

  济南政务云正是这种模式的典范。

  这是全国首个整体服务外包的政务云。它以济南市公用信息平台为依托,由浪潮集团投资建设运营,建立了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实现了以购代建,统一建设、统一监管,应用软件和技术支撑环境相分离。各部门按需求购买使用云中心服务资源,降低政府投入约30%。此外,浪潮还成立了专业的运营团队,保障济南市政府53个部门、300多项业务应用在云中心的高效运行。随后,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将该模式成功复制。

  海南省省级政务云计算中心在云计算中心管理、资源使用申请、云服务价格制定、统一采购等方面做出了清晰的规定。而常德市政府建设的政府云,则将服务运营向上拓展至SaaS层面,制定了“建设云中心、整合数据资源、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三步曲搭建智慧常德整体框架。哈尔滨、绵阳、长治等城市也在带动下采用了浪潮云服务,行业级云服务已在全国遍地开花。

  可信云服务认证,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让云服务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让供需双方相互信任,云服务产业的春天到了。未来,浪潮依然本着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云服务推广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从行业需求出发,为行业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推动中国云服务产业再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