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应瞄准五大细分市场找商机

  日前,重庆南岸区相关部门称将在辖区内规划物联网基地,并且表示将在3年内实现千亿级产值,其中涵盖智能手机、数据通信模块、传感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重庆南岸区相关部门称将在辖区内规划物联网基地,并且表示将在3年内实现千亿级产值,其中涵盖智能手机、数据通信模块、传感器、二维码、数据信号处理芯片、无限支付设备等27个领域。

  目前重庆南岸区“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项目”已经获得了国家标准委的批复。这标志着重庆南岸区将成为国内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将吸引大量企业的关注,中国移动、华为、北大方正等知名企业纷纷签约入驻。

  物联网产业提速建设国内首个标准化试点

  据了解,重庆南岸区“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项目”是国内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据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第一期规划了3500亩地的工业园区,其中还不包括各个街道中穿梭的楼宇面积。而且第一期的项目计划的投资金额高达数百亿元”。另外,根据这个计划,有业内的相关人士将这个计划解读为“3X计划”。其中“3”是指物联网终端及系统、智能家电、传感器这3大物联网的关联产业;而“X”则代表以街镇为区间形成的多个主题群,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建设相应的住宅、住宅、商业、教育、通信管网、交通等配套设施。

  同时,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重庆南岸区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该项目组聘请了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电信研究院单位的20多名专家学者组件了一个专家团队,专门为该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为加快试点项目建设速度,此次项目组专门组建成立了专家团队,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整合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力量,持续推动南岸区包括基础研究、技术应用、产品研发和产业推广在内的全链条物联网应用工作,为物联网产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南岸区政府对入库的专家人员进行严格的挑选,专家库管理实行聘任制。该项目将通过标准的引领、规范,在应用领域形成向全国推广的建设样板,将大幅度提升南岸物联网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物联网企业、人才、资金、技术向南岸聚集。同时,通过重庆市内外专家队伍的组建,迅速搭建物联网标准化工作平台,把脉物联网标准,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通过对物联网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引导和标准化荣誉的争创,大力提升企业管理和效益,以品牌示范带动产业集聚。此外,还有利于整合物联网企业、高校、科研单位、检验机构资源,形成合力,联合研发新技术,推出新标准,加速科研、标准、产业同步行动,全面提升物联网企业的整体水平和行业地位。

  目前,该试点项目正在重点推进“智慧社区”和“智慧交通”两大领域服务标准化的工作。同时结合与各大高校以及电信研究院等机构的合作,加速打造国际国内标准体系,加速在国际标准、国家或行业标准等方面取得突破。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目前围绕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还会陆续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更多的行业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项目要凭借重庆在车厂、网络运营商、技术提供商(软硬件)、内容提供商等市场基数和技术的优势重点发展车联网产业,并且在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后再把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产业和项目上,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