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D打印“万能钥匙”,秒杀一切安全防盗锁

如今,3D打印虽然已经不算是什么新潮的东西,但是其用处却又频频出乎我们的意料。当一帮人在研究廉价3D打印机的时候,他们想的都是这些设备多么的酷,能给我们带来多少便利。然而,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不良后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3D打印虽然已经不算是什么新潮的东西,但是其用处却又频频出乎我们的意料。当一帮人在研究廉价3D打印机的时候,他们想的都是这些设备多么的酷,能给我们带来多少便利。然而,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不良后果。

 

  最近,Jos Weyers和Christian Holler这两位开锁大师利用廉价3D打印机制作出了可以在几秒内打开安全防盗锁的钥匙。最可怕的是,他们可以在没有原配钥匙的情况下,制作出高度仿真的3D打印钥匙。

  据介绍,Weyers和Holler所用的方法叫做万能撞锁法。首先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一个万能钥匙,然后使用锤子轻轻敲击钥匙头部即可开锁。 Weyers和Holler还专门开发了一款软件——Photobump。这款软件可以根据锁头的钥匙孔的照片生成钥匙。据他们介绍,利用这款软件已经可以打印出市面上的大多数安全锁的钥匙。鉴于3D打印机已经出现了廉价版,这个问题确实有点恐怖。另外,就算你连廉价3D打印机也买不起,还可以通过3D服务进行打印,而且这些打印服务并不禁止打印钥匙。

  尽管撞锁技术很早之前就已经存在,但是以前这种技术对于高度安全的防盗锁而言,作用并不大,因为防盗锁的钥匙模型比较复杂。此外,许多锁具厂商都会给自己的钥匙模型设计申请商标,甚至申请专利,并且这些模型除了少数经过他们认证的客户之外谁都不卖。然而,3D打印的出现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制作钥匙模型,并以此进行撞锁。自此,安全防盗锁不再安全。

  当然,Weyers和Holler并不是想要给窃贼们传授新招,他们表示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给锁具厂商们提个醒。希望锁具厂商们看了这个新闻能够赶快找到应对方法。Weyers和Holler也强调,他们绝对不会发布Photobump这款软件。

  不过,Weyers和Holler也提醒锁具厂商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依赖此前研发的复杂钥匙模型,并以保密的形式来保证锁具的安全性,而是应该研发安全性更高不易撞锁,甚至在钥匙上加入不可打印的元素。只有这样,锁具厂商们才能在这个3D打印机唾手可得的世界里,保证自己的锁头不会被破解。

未来十年智能锁被整合为智能家居 市场吃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