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布局智能交通七大领域

在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智能交通应用论坛上,中国电信交通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常务副总经理李东华以“翼行互联,智惠交通”为主题介绍了中国电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实践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智能交通应用论坛上,中国电信交通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常务副总经理李东华以“翼行互联,智惠交通”为主题介绍了中国电信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实践情况。目前,中国电信正聚焦于人、车、路、环境这四大交通主体,围绕基础设施的运行与监控、运输组织与管理、收费与支付、车联网、交通信息服务、大数据应用、网络信息安全这七个领域进行布局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基础设施运行监控方面,中国电信通过基础的信息采集,从而感知到基础设施的运行状态,在此基础上把交通运行的状态和运行环境紧密监控,实时感知所有交通运行的主体是在怎样的状态下运行,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对灾害进行自动预警和对环境进行监测。比如,电信在上海虹桥枢纽路段将海量的信息进行整合便于公众出行;在成都,通过遍布环线的1687个智能交通系统,使整个成都环线运行更加快捷高效。

  在运输组织与管理方面,中国电信基于采集的海量信息进行加工,让运输更加高效。交通运输中的主体毫无疑问都跟调度有关,如果在调度方面能够提升效率整个交通的运行效率将大大提升。前不久,中国电信为青奥会提供了一体化的交通赛事车辆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系统,不仅仅是赛事用车的管理,也与城市交通运行相结合,使得整体大交通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同时,能够为赛事活动提供更多运行保障。

  在收费与支付方面,中国电信也进行了大量实践。中国电信认为,从互联网的产业角度来说,如果通信能力不跟收费与支付结合,商业变现的能力会比较弱。中国电信创新性地用易支付与ETC结合,便捷地解决了交通中的支付渠道问题。中国电信通过新的商业模式,双卡融合让ETC的发行更加快速和低成本,让大家用得起更用得方便。水路交通是中国运输的主体,承载了最重要的货物运输主体功能,在水陆路交通运输方面,中国电信创新性地将公路ETC的模式嫁接到水路交通上来。中国电信将RFID技术与手机应用、互联网应用结合,打造了快速过船闸的系统,这是手机端的应用、互联网的应用,让离互联网最远的船民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在车联网方面,中国电信的信息化方案有明显的差异化和针对性。在前端业务上,中国电信面向汽车厂商提供了以智能通道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是为新车在出厂时服务,而且是贯穿于后期十几年持续的服务。目前,中国电信已经与宝马、奔驰等众多汽车厂商进行了汽车前装业务的合作。在面向最终消费者的汽车后装领域,中国电信面向政企客户打造了以“车管专家”为品牌的车辆管理服务,为针对公众运营车辆、执法车辆、企业单位车辆的高效运作和管理提供了便捷手段。在私家车主方面,中国电信还推出了“乐驾”服务品牌。乐驾系列产品主要面向社会公众用户日常出行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及安全服务保障,对电动车车主以及对电动车有监管需求的政企部门提供电动车监管服务,对于私家车车主提供以OBD 、车载设备和智能手机为载体的日常驾车实用服务,使车主尽享现代通信技术带来的驾车乐趣和安全服务保障。

  在交通信息服务方面,为公共出行者提供综合的信息服务和本地化的信息服务,是中国电信在信息服务交通领域的立足点。中国电信通过电子站牌、网站、呼叫中心等多元化的传播渠道,为交通出行、公共出行者提供综合的本地化的信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中国电信也进行了诸多尝试,以交通海量数据为基础的综合应用是其中一个方向。交通本身每天都产生大量的信息,中国电信利用这些信息进行处理、应用,能够为出行决策、路网规划和交通出行调整带来便捷。另外一个方面,中国电信发挥运营商独特的优势,打造以手机移动状态数据为基础的智能应用。中国电信利用手机信令与基站间的切换产生的数据对交通流量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为城市交通人员流动情况的统计和规划提供可能,对于特定场所人员的聚集也有比较好的应用。

  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了CDMA的加密通信,使得信息化解决方案拥有非常可靠的保障。中国电信有全球规模最大的VPDN网络,八纵八横骨干光纤网络,可以为交通信息应用的参与者提供安全等级很高的专业化保障服务。

  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希望以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中国电信表示可以与相关产业参与者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双方可以在智能管道提供、资源互换等几个方面开展长期的合作,在此基础上也可尝试与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打造混合经济体,与合作伙伴建立更加紧密的资本纽带关系。中国电信希望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原则下开展合作,促进整个交通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

智能家居生态圈开始发展与融合
智能交通管理平台 应如何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