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两个50%怎么来的

萤石是海康威视互联网业务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品牌,互联网摄像机便是其涉足民用安防的最新尝试。主管萤石业务的海康威视副总经理蒋海青拿出一套A1系列产品,里面除了互联网摄像机主机,还有红外探测器、烟感探测器和门感探测器。做工精巧,分量很轻。
资讯频道文章B

  早上出门上班,家住宁波永泰花园的张蒙很习惯地把手机设为上网状态。家里的门窗有没有关好?电器有没有关掉?孩子会不会整天看电视?每每有这些担心的时候,他就打开手机查看,而不会像以前一样赶回家看看才放心。

  这样的变化,源于张蒙家装了一套互联网摄像机。“我们小区以前小偷很猖狂。现在有了这套摄像机,如果有陌生人闯入,手机就会自动报警。”小区至少已有七八户人家安装了这种互联网摄像机,价格也就几百元钱。

  这,只是智能家居生活的一个小小片断。而智能家居则是“A股第一浙企”海康威视进军民用安防的开始。

  互联网摄像机装进你家

  消费者市场,从“萤石”开始

  “张先生装的是我们家的‘萤石’。”坐在钱江晚报记者面前的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说,两年前计划进入民用安防市场,上半年“萤石”互联网摄像机开始推向市场。聊起这些,这位国内安防视频监控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一脸的兴奋。

  他打开手机给记者演示,通过直播我看到西湖景区的人流、交通和天气状况(包括温度、湿度等),还看到商场、超市等的客流情况等。“只要装了我们公司的萤石APP,就可以看到很多外面精彩的世界,因为这些地方都装了我们智能的互联网摄像机。今后互联网摄影像安装点普及,我们能实时看到的信息会越多。”

  萤石是海康威视互联网业务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品牌,互联网摄像机便是其涉足民用安防的最新尝试。主管萤石业务的海康威视副总经理蒋海青拿出一套A1系列产品,里面除了互联网摄像机主机,还有红外探测器、烟感探测器和门感探测器。做工精巧,分量很轻。无须连接电源,只需粘贴安装在墙上和各个角落里,它们便能上岗工作了。“如果有陌生人进入家里,红外探测器探测到后就会立即报警。如果你在上班或在外面出差,也能观察到家里的动静。”如果你在厨房里煎药或煲汤,有事跑开又忘记熄火,烟感探测器探测到烟雾后就会尖叫,手机上也会发出报警信号。如果你离开家后又担心大门有没有关,通过门感探测器就知道了。

  除了报警,“萤石”还能互动。“只要把互联网摄像机安装在能接收到WiFi信号的地方,通过手机上网就能看到家里的亲人,还能用手机通过互联网摄像机呼叫家人,进行视频聊天,当然也可以看看宠物在家忙什么。”蒋海青说。

  “我们的‘萤石’,不但家里可以用,小商店、小饭馆也很适合。”蒋海青说。接下来,他们将研发漏水探测器、甲烷气体泄漏探测器、PM2.5探测器等。“一个主机,最多可以连接32个探测器。”

  联手乐视

  让你家的电视聪明起来

  通过手机报警互动,并不能满足陈宗年对于“萤石”的想象。除了手机,客厅智能视频娱乐也是海康威视谋求的一个应用领域。

  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晚餐后,当小孩子打开电视机,电视便出现了卡通内容的画面,含有暴力、色情内容的影视剧和电影则自动屏蔽;这时喜欢韩剧的妈妈来了,电视就自动切换到《来自星星的你》;而等到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时,画面又会切换到家庭模式。有没有一点科幻的感觉?但这样场景可能很快会实现哦。

  前些日子,海康威视与乐视网签约,双方将在云服务、智能硬件、视频内容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我们有智能视频,有视频与传感器技术,乐视有智能电视,我们的结合,新的市场便产生了,我们可能会生产复合型的萤石互联网摄像机。今后我们除了在手机上,还可以在电视上看到父母、亲友家庭生活的场景,与他们进行对话。”蒋海青向钱江晚报记者介绍,到年底前,与乐视的合作就会有新产品出来。

  而这只是海康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开始。8月27日,萤石又与微信平台联姻,腾讯选择了萤石作为首家接入微信的智能视频服务商。只要有萤石互联网摄像机的地方,今后通过微信就可以看直播视频,接收消息或推送提醒,也可和亲友实时视频对话。现场,蒋海青就把父母在家里的生活视频通过分享功能,很快分享给他在宁波的姐姐,这样他的姐姐也可以看看爸妈的视频,一大家人其乐融融。

我们为明天准备了什么—对话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