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深度观察:当英特尔发力视频监控产业后

在今年的北京安博会上,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携手苏州科达、浙江大华、海康威视、天地伟业、信步科技等公司,展示英特尔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举措,受到了高度关注。英特尔称将其针对安防行业转型量身打造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涵盖智能网络摄像机、专业网络视频存储及智能分析服务器等应用,进一步推动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和产品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的北京安博会上,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携手苏州科达、浙江大华、海康威视、天地伟业、信步科技等公司,展示英特尔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举措,受到了高度关注。英特尔称将其针对安防行业转型量身打造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涵盖智能网络摄像机、专业网络视频存储及智能分析服务器等应用,进一步推动安防行业的智能化和产品创新。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全球数字安全监控市场总监Todd Matsler。

  在IT产业,英特尔从来都不是只销售芯片,而是透过结合上下游的生态产业链来推动一个产业快速成长。稍早前合作伙伴苏州科达采用英特尔凌动平台Baytrail E3845的智能IPC,是英特尔平台首度真正在前端实现智能化应用的案例。当前后端平台完全藉由x86架构实现智能化设计和整合后,英特尔在视频监控市场的下一步策略及其将带来的影响值得观察。

  “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我们的传统安防它的CPU资源不是百分之百的,我们用端到端X86的架构,可以把后端的空闲的CPU资源,也可以为前端来服务。我们基于英特尔这样的技术,完成了从前到后的产品调整。”苏州科达科技产品经理马康炜表示。

  苏州科达的智能网络摄像机采用Baytrail E3845,该平台支持多种图像传感器接入,具有4个CPU核以及内置GPU,可运行更多复杂的智能分析算法,包括基于运动物体特征分析的智能算法,提升了海量视频的检索效率。该公司声称同样的技术后续还可扩展到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领域。

  除了科达,英特尔和安防企业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包括大华基于英特尔平台的专业网络视频存储方案、海康威视基于英特尔E3-12x5v3系列至强处理器的智能分析服务器。而现在,该公司的战线从后端延伸到前端,似乎预告着产业将出现新一波的技术及产品变迁。

  在本届安博会上,英特尔一再强调“跨界合作”。“在过去5年中,智能设备正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增长。”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全球数字安全监控市场总监Todd Matsler这样对a&s传媒的记者说。他预估,从现在到2018年IP摄像头的出货量会达到1,400万。今天跑在马路上的汽车几乎都有摄像头,在零售上面也会看到大量的应用,他们安装数字摄像机,拍摄店内人流情况。现在很多零售商在货架上安装摄像机,来看这个货物的情况。所以我们看到这个视觉系统的应用无所不在,而且在不断的增长。

  许多企业在规划未来智能化社会的蓝图时,都将视频数据视为基础,因而目前能汇聚极大量视频数据的安防应用,成为众多IT厂商亟欲切入的领域。“目前的监控摄像设备用途单一,但如果它们可以和其它传感器的数据融合,将有可能解决城镇化建设中的诸多问题。比如,将摄像设备中有关车流的数据和空气质量传感器中的数据进行相关性分析,我们也许可以通过调整信号灯的时间,优化车辆在路口等待的时间,减少排放和污染。由此来看,传统安防厂商和IT厂商合作是大势所趋。”Matsler表示。

  运用英特尔平台实现前端智能,是英特尔巩固其在视频监控领域的重要步骤。未来势必有更多厂商跟进。长远来看,成本并不是最大问题,因为最关键的编解码技术现在已经跟上了,英特尔合作伙伴深圳信步科技研发总监叶志辉说。

  从历史角度来看,英特尔一贯采用构建生态系统的做法来推动产业发展。在前后端都经由单一平台整合后,x86平台在视频监控领域将进一步提升其主导性。而值得观察的是未来这些平台将为智能化视频应用带来哪些推动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