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新商机在哪里?--“a&s2015Smart Home全球市场座谈会”

  继昨天下午举办的 "2015全球安防市场研讨会 "后, " a&s2015smart home全球市场座谈会 "今天下午14:00在福田马可帛罗好日子酒店隆重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比尔盖茨曾经这样预示智能家居设备的未来,“一个家庭如果没有一套智能家居设备就像家里不能上网一样”。于是微软继谷歌收购nest,苹果推出HomeKit,也通过结盟智能家居设备生产商Insteon火速进军智能家居。在国内,小米、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在2014年的智能家居也都动作频频,全球最领先的平台业者纷纷跨入这个智能家居这个朝阳产业。值此之际,a&s安全自动化专门针对全球Smart Home市场准备的研讨会20号下午在深圳马可帛罗好日子酒店隆重召开,近百位智能家居设备和平台厂商及安控厂商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座谈会现场

  《a&s SMAhome》主编Veronica Chen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人,用a&sSMAhome杂志特有的的国际视角和观点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全球智能家居现象、发展趋势及商机等话题。


《a&s SMAhome》主编Veronica Chen

  据调查,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销量在2012年达到21.8亿,之后开始呈直线增长,预计到2017年能达到71.8亿的规模,增长速度达到2.5倍。智能家居市场增长速度如此之快,Veronica 分析了四点主要原因:1、市场需求。智能家居逐渐发展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价格因素。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智能家居产品也走向神坛价格开始平民化,成为人们用得起的家居设备。3、厂商自己的积极加入扩大了智能家居市场的阵营,反过来也让智能家居的概念逐步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扩大了这一块的市场影响力。4、购买渠道的便捷化。随着互联网电商平台厂商的加入,智能家居产品的购买渠道变得方便快捷,同时线下商场和品牌实体店如宜家等也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引进开始重视起来。

  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多样化APP+个性化服务、设备+连接三大模块促使了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逐步形成.。苹果和谷歌在这方面都在积极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做全智能家居系统的所有环节,但可以通过并购、投资、战略合作的方式来达到一个快捷的效果,《a&s SMAhome》主编Veronica 表示。苹果推出了自己的Homekit平台,利用IOS装置来绑定庞大的用户族群,从而吸引更多硬件厂商加入IOS生态体系,这是苹果的智能家居生态圈战略。谷歌/Nest则以自己的平台切入,通过收购Dropcam/Revolv等设备厂商建立起谷歌云+Nest平台+Android设备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这两家巨头的大动作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力,从而吸引更多的芯片和周边厂商加入进来。同时进一步影响其他厂商并购初创(硬件设备商)类公司,其中微软已经投资了数十家初创公司,为自己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做准备。最终逐步形成全球智能家居生态体系!


嘉宾在现场记录Veronica Chen分享的资料

  在整个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中,将会有6大类型的企业参与进来,Veronica 表示:1、新创公司,如Nest,smarthing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2、IT厂商,他们主要提供智能芯片和软件平台等技术支持;3、占有渠道资源优势的互联网厂商,他们会通过收购和战略合作新创公司的方式参与进来;4、家电厂商,一般会先整合自己家电联网互通,再寻求其他的外部合作,或者平台厂商或和其他家电企业互联互通;5、传统代理商;6、运营商,如电信运营商等他们在智能家居的角色等同于现在智能移动设备的运营商。

  Veronica 认为云服务是智慧家庭发展的必然方向,具体体现在用户可以透过手机和家居设备“交谈”,使用手机出色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控制自己的家。部分科技龙头和新创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做出了表率,如Nest的语音识别技术,苹果的homekit与siri等。

  在全球物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智能家居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也从中获益颇多。在这里,便有了传统智能家居和物联网智能家居之分。传统的智能家居多是有线的,产品扩充性和弹性较后者来说较弱。物联网智能家居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可以进行持续的系统升级,在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的现在这点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性能。同时,物联网技术也驱动智能家居走向3.0时代。

  smarthome1.0是家电产品智能化的初始阶段,透过中控智能系统与家电互联和操控。2.0时代透过云端实现远程操控与同步,这里家庭成员的数据可彼此分享并透过云端可进行备份和同步。到了3.0时代,不光是个人数据的同步,更增加了智能分析模块,实现个人化无缝服务的体验,Veronica 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