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高交会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

2014年11月16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新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在此次高交会上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open.iot.10086.cn)。OneNet平台作为连接和数据的中心,能适应各种传感网络和通信网络,将面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移动健康、智能创客等多个领域开放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11月16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新技术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在此次高交会上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OneNet平台作为连接和数据的中心,能适应各种传感网络和通信网络,将面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移动健康、智能创客等多个领域开放,标志着中国移动通过专业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全面进入智能硬件领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莅临参观,在听取关于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介绍后,给予OneNet平台高度评价。

  全力打造物联网生态环境

  智能硬件领域的未来前景十分广阔,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预计到2019年,物联网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00亿美元以上,物联网设备总量将等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总和,这将是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的第三次信息化变革浪潮。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凌伟表示:中国移动在2012年成立专业子公司深入物联网领域,经过3年的开发测试和应用对接,于2014年11月在深圳高交会上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该平台是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特点打造的开放平台和生态环境,一方面通过适配各种网络和协议支持各类传感器和智能硬件的快速接入和大数据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丰富的API和应用模板支持各类智能硬件和行业应用的开发,能够有效降低各类物联网应用开发和部署成本,满足物联网领域设备连接、协议适配、数据存储、数据安全、大数据分析等平台级服务需求。目前,OneNet平台已经有超过300万的连接数,已经接入500多家企业级客户,并与业界众多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奇虎360、华为、浪潮、IBM、Intel、Sierra、中外运、积成电子、三川水表等,旨在共同推动物联网领域的标准化和产业化。

  开放合作,从连接开始……

  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进行了“云-管-端”的全面布局,2013年在国内率先推出物联网专网专号业务,2014年正式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2015年将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和定制开发的物联网芯片、通信模组、智能模组、穿戴式硬件和行业终端。

  OneNet平台支持各类传感网络和通信网络,通过支持多种协议解决智能硬件产品设备接入、消息路由等连接类刚性需求,还可以对智能硬件的网络状态、终端状态、流量情况、位置信息进行全面的管理和监控。OneNet平台在提供设备连接服务和数据中心服务的基础上进行开放合作,面向智能硬件创客和创业企业推出硬件社区服务,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物联网应用需求提供数据展现、数据分析和应用生成服务,面向重点行业领域/大客户推出行业PaaS服务和提供行业应用定制化开发服务。

  OneNet作为连接和数据的中心,面向物联网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标准化接入和定制化开发,目前已经具备八大功能:

  专网专号:中国移动基于物联网特点打造的专业化网络通道,提供“云-管-端”一体化的智能管道和支撑系统,支持工业级、车规级的专网卡和通信模组;

  海量连接:基于多类型标准协议和API开发满足海量设备的高并发快速接入;

  在线监控:实现终端设备的监控管理、在线调试、实时控制功能;

  数据存储:基于分布式云存储、消息对象结构、丰富的数据调用接口实现数据高并发读、写库操作,有效保障数据的安全;

  消息分发:将采集的各类数据通过消息转发、短彩信推送、APP信息推送方式快速告知业务平台、用户手机、APP客户端,建立双向通信的有效通道;

  能力输出:汇聚中国移动短彩信、位置服务、视频服务、公有云等核心能力,提供标准API接口,缩短终端与应用的开发周期;

  事件告警:打造事件触发引擎,用户可以基于引擎快速实现应用逻辑编排;

  数据分析:基于Hadoop等提供统一的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

中移动本月底将推出基于4G车联网产品
中移动2014半年报:民用安防或将成为其战略转型的重要战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