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年新气象,从B级防盗机械锁开始

12月初,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防盗门A级锁几十秒甚至几秒就能打开,呼吁有条件的消费者应将A级防盗锁尽快升级至B级防盗锁,最大程度提高自家防盗门锁具的安全性,减少自家被盗窃的可能性。你一定会问,A级和B级有什么区别呢?根据公安部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
资讯频道文章B
  无论身处繁华的闹市、舒适的办公室还是安逸的卧室,你常常会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让你总也不能安心。没错,就是安全感。即使你在用各种装备把自己武装到牙齿,似乎也无法抵挡心里的不安全感。想要在新年来临之际寻求一点改变吗?试试给自己家换把锁吧,也许你所有的不安全感都是锁的问题呢,不信请往下看。

  12月初,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称:防盗门A级锁几十秒甚至几秒就能打开,呼吁有条件的消费者应将A级防盗锁尽快升级至B级防盗锁,最大程度提高自家防盗门锁具的安全性,减少自家被盗窃的可能性。你一定会问,A级和B级有什么区别呢?根据公安部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防盗锁按其防盗能力分普通防护级别和高级防护级别,分别用字母“A”和“B”表示。中消协表示:市场上还有商家打出超B级锁和C级锁的概念,只是忽悠消费者的噱头,在国家标准中是不存在的。A级和B级防盗锁的主要区别可以通过下表了解:  

GA/T 73-94国家防盗标准规定的防破坏净工作时间 min (分钟)
级别╲项目 防钻 防锯 防撬 防拉 防冲击 防技术开启 密码锁防技术开启
A级 15 5 15 15 15 1 1200
B级 30 10 30 30 30 5 1440

  中消协曾经做过随机抽样调查,发现有超过50%的用户仍在使用A级锁,一些老旧小区用的大多数都是这种锁芯。中消协指出,这种锁具随着开锁技术的发展,安全性下降,虽然有的防盗锁设置了多层回转圈数以提高锁的安全性,但回转圈数再多,A级锁在窃贼手中依旧几十秒钟就能破解成功。近期更是有盗窃者使用一种俗称“锡纸开锁法”的新技术将防盗锁打开,时间最短的全部开锁过程只需数秒钟便可完成。这种开锁手段,需要借助专门的锡纸工具,由于锡纸的韧性在锁体内能随着弹子锁锁齿的牙花变形,并咬合在牙花上,所以能很快地打开门锁。

  现在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确定自己家门锁的防盗等级了呢?虽然B级锁是针对整套锁来说,但也可以通过其配置的锁芯进行初步判断:A级锁的锁芯一般来说只有单面单排弹子槽,例如市场上常见的一字锁和十字锁,都属于A级锁,它们也是锡纸开锁法的主要对象,其外观可见下图:

  一字锁和十字锁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找到了自己不安全感的源头、想要尽快换一把门锁了呢?其实更换一把防盗锁并不麻烦,如果您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防盗锁挑花了眼,不知该选择什么时,不妨试试安朗杰旗下的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

  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

  众所周知,安朗杰旗下的西勒奇品牌就是锁具行业坚固耐久的代名词,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自然也不例外。在坚固性方面,它拥有国家GA/T 73-94防盗标准的B级防盗证书,通过国家标准的检验给您吃一颗定心丸。产品的斜舌方舌夜舌全部采用实心精铸不锈钢材质,且中间方舌带防锯钢棍,防止暴力开门。同时,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还有其他增加安全性的设计,如增加夜舌,通过门内旋钮将夜舌伸出后,门外即使有钥匙也无法开门;其次,其锁芯的秘钥量超过1,100万种,坚决避免锁芯与别人相同而被“误开”;第三,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可以选配ABC钥匙,这种钥匙区分了安装使用钥匙和住户使用的钥匙,安装钥匙在安装后通过安全钥匙控制即可失效,再也无法开锁,大大保证了住户使用的安全性。

  在耐久性方面,西勒奇FD3000外观件全部采用卓越的304不锈钢,拥有第三方96小时盐雾测试证书,相当于正常使用环境下(温度-20℃-45℃;湿度10-80%)的5年以上。使用寿命超过20万次(拥有第三方测试报告),如果每天按照门开关10次,相当于可以反复使用54.8年!

  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不但坚固耐久,还兼顾了方便使用和人身安全。它的一键上锁功能让您无论在门内还是门外,只要上抬把手三个方舌就会全部伸出,无需额外通过钥匙上锁,简单方便。此外,它的一键出门功能在所有方舌夜舌和斜舌都伸出的情况下,只要您在门内下压把手,即可马上出门,彻底淘汰老式防盗锁出门通过需要掏钥匙开锁,再转动把手开门的麻烦,让您在遇到火灾或其它危险时可以迅速出门、远离灾患,直达安全地带。

  每到年末,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成败,许下对来年的祝福和期待。“新年新气象”大概是我们最常说的一句新年祝福语了,想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吗?从换锁开始吧。只有拥有内心的安定和踏实,才能全心投入工作和生活,难道不是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