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如何做到真“智能”?

  智能家居在我国已经酝酿许久,在其持续增温的背后,是否真的存在某一个刺激点,真正让智能家居市场瞬间被点燃,我们不得而知,但智能家居的巨大潜力已经被公认,那么,包含感知加报警、感知加控制,以及娱乐类的智能家居三大类究竟现状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在我国已经酝酿许久,在其持续增温的背后,是否真的存在某一个刺激点,真正让智能家居市场瞬间被点燃,我们不得而知,但智能家居的巨大潜力已经被公认,那么,包含感知加报警、感知加控制,以及娱乐类的智能家居三大类究竟现状如何?

  在此之前,国内智能家居的产品都并未达到真正的“智能”,主要是基于目前无线技术的发展和人机交互技术尚未取得革命性的突破,而如果要使得这个市场得到膨胀式的发展,产品层面也需要进行努力,智能家居的产品需要为客户带来的是全方位的体验,客户真正关心的是产品能为其带来多少实际利益,真正的智能家居产品是跟云端的分析和大数据的挖掘相结合,摒弃噱头的“智能”,只有实现产品之间的互联,产品才能真正智能,这才是智能家居产品的意义所在。而一旦产品端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整个市场才会出现一个甚至多个百花齐放的局面,然而,目前可以看到的这片“蓝海”的沙滩上,已经站满了人,众厂商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

  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智能家居在国外(欧美市场)已经非常火热,众所周知,智能家居市场的兴起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在欧美,中产阶级比较普遍,家居环境大多数也以house或别墅为主,这类居住场所对智能家居和感知报警控制的需求也更加刚性化,而国内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则主要面向的是公寓型的用户,中国普通老百姓一般都是两居室、三居室等小户型的居所,此类群体对智能家居市场的需求目前还是待开发的状态,如何让他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成为刚性,尚需市场逐步去引导和教育,人们对智能家居的概念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经理去强化。

  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是智能家居市场的走向和终极目标,互联互通是指产品之间能够互相感知,即产品通过移动设备的APP端,控制整套感知系统,在同一个用户管理下,同一个局域网内,所有智能家居产品都能够在用户的允许下互相学习,互相管理,产品之间即可完成关联报警工作,从而减少用户的操作环节。

  随着经济水平的逐年增长,国内用户的普遍素质得以提高,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操作能力和系统的认知度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DIY的智能家居市场在国外也已经非常成熟,这些中高端用户对智能报警、感知和可控制的产品更加青睐,智能家居产品也从专业的电子市场走向了普通商超,这表明,智能家居产品若要真正的深入生活,用户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系统的搭建,产品也必须以简单易用为主,否则将适得其反。而产品链条上的每一样产品的研发都必须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进行,通过产品端之间的互联互通和相互搭配,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国内DIY市场的兴起,这也是国内厂商要努力的一个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