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安全总局回应福建PX项目爆燃事故原因

 安全管理是能源安防建设重要的一环,综合国际安防厂商的经验来看,能源安防对安防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有更高的标准,必须能够防腐防爆防高温,易于维护甚至免于维护放在首位。能源安防系统的高可靠保证不仅具有应对变化多端的恶劣环境的功效,更是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人力,避免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巨大损失。
资讯频道文章B
  福建漳州PX项目爆燃事故大火燃烧数日早已被扑灭,日前,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回应福建PX项目爆炸调查情况时指出,这起事故已经定性为责任事故,暴露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严重问题,对这起事故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黄毅在回应福建PX项目爆炸调查情况时指出,这起事故已经定性为责任事故,福建省人民政府已经组织事故调查组展开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已经对这起事故进行挂牌督办。经过分析,这起事故暴露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严重问题。

  安全管理是能源安防建设重要的一环,综合国际安防厂商的经验来看,能源安防对安防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有更高的标准,必须能够防腐防爆防高温,易于维护甚至免于维护放在首位。能源安防系统的高可靠保证不仅具有应对变化多端的恶劣环境的功效,更是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人力,避免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巨大损失。

  据了解,泰科安防设备在煤炭、石油天然气、核电站等能源领域均颇有建树,其中石油石化行业算是泰科最为领先与成熟的一个领域。石油化学和油气设施有着特殊且高风险的安全问题,它是最早应用安防系统的行业之一,其监控系统一方面以职守安全防范之本为贵,另一方面又兼顾炼油、化工、销售多重业务生产环节,泰科安防设备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多年以来有效地应用于石油石化行业,对整个业务流程、设备及员工操作进行监控,提供报警联动应急指挥,有效地应对石油石化中健康与安全、控制访问界别以及保护设施免受随时发生的恐怖威胁等问题,从门禁、视频和消防上全方位应对挑战,创造出诸多良好的成效。其成功案例比比皆是,诸如泰科安防设备与美国联合能源公司协同运作,壳牌、阿联酋皇家石油控股集团、迪拜水电局等知名集团企业均运用泰科安防设备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成功应对各种挑战。

  能源项目从立项到招标再到投产,每一个环节都透露出项目负责人的建设偏向,黄毅指出,如若只注重经济效益,轻视安全因素,在工程建设和安防设备的甄选上均采取低价招标,在初始阶段就为日后安全生产埋下隐患,而本起事故是由于二甲苯装置在运行过程当中输料管焊口由于焊接不实而导致断裂,泄露出来的物料被吸入到炉膛,因高温导致燃爆。因此,有效的高温检测和预警设备才是避免本次事故的关键;另外,安装不合理也是直接导致事故的原因之一。而专业的安防设备厂商会在安装设备时充分考虑布局的科学规划,避免设备之间的危险互动。

  来自中新网消息,黄毅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为了深刻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防止同类型事故的发生,安监总局近期组织了四个检查组,对中国目前现有的PX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检查抽查。据了解,中国现有的PX生产企业,都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所以事实表明,PX生产的工艺和技术是成熟的,只要严格管理可以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而且,目前我们国家对PX产品的需求量是很大,而我们的实际生产能力只相当于一半。所以对外依存度比较大。PX与我们日常的生活关系很密切,我们穿的、用的,甚至吃的药里面都有PX成分。PX虽然不是高危、高毒的化学物质,但是它具有易燃易爆的化学属性,所谓PX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试运行以及生产的过程当中都要严格加强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称,危险化学品始终是安监总局监管的重点,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程度大家都了解,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些还是剧毒。全国每年有2.5亿吨的危险化学品在公路上是南来北往、东拉西送。中国的输油和输气的管线都是危险化学品,长度是12万公里。目前,经过勘察有很大危险隐患的还有7000多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