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聪明的厂商善于借力,看他们如何布局细分市场?

行业不同导致解决方案的差异化考验着厂商在产品、应用平台和工程服务中的整体实力,随着行业的专业化和多元化的发展,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强大到通吃整个安防产业链。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在产业链不同领域具有优势的厂商能够进行合作,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快速高效整合。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建筑、金融、司法、校园、医疗、能源、商业零售、部队等组构了安防十大热门应用市场,对于分食行业市场的安防厂商来说,业精于专或业多而广是两种常见的发展模式,依企业自身的战略计划而定。

  脱离单一产品线向其他领域延伸,以构建更加全面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是追求全能型发展企业的一贯做法,如何快速获取新领域的渠道和资源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问题,通过并购重组来达到目的或许是其中最为快捷的方式。

  收购并购派:东方网力、达实智能

  智能交通

  东方网力横纵大收购 布局智能交通市场

  显然,在收购股权并购细分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方面,东方网力可谓“快、准、狠”三管齐下。一口气即收购了深圳中盟科技51%股权、苏州华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嘉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中,中盟科技是集城市智能交通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城市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华启智能则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铁动车组车载旅客信息系统专业厂商。通过收购两大交通行业厂商,东方网力或将快速进入智能轨道交通领域,并将实现视频信息核心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大规模应用。通过收购国内领先的公安视频图像侦查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嘉崎智能,东方网力也将丰富现有的视云图侦产品线,进一步实现在公安行业的深度覆盖。

  东方网力在业务领域扩张深度与广度并重,一方面将核心视频技术向公安行业各细分领域进行纵深覆盖,另一方面则逐步向轨道交通、城市交通等相关行业进行横向扩展,同时在深度和广度上进行业务领域的扩张。

  智慧医疗

  达实智能收购久信医疗 切入智慧医疗领域

  轨道交通渐入投资高峰的同时医疗健康黄金十年也已经开启。据悉,医疗IT2015年市场规模或超300亿,大健康产业2020年市场规模拟超6万亿。达实智能5月4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久信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专业净化系统建设及数字化手术室领域,布局智慧医疗产业链。

  此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优劣互补,发挥更大合力,借助上市公司灵活、高效的融资平台,积极将买方信贷、ppp和融资租赁等金融手段适当向久信医疗倾斜,尝试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进一步提高双方各自市场份额,进而推动公司成为国内绿色智慧医院建设领域龙头企业。

  战略合作派:海康威视&西部数据、蓝色星际&安讯士

  公安、交通、金融、智慧楼宇、司法、文教卫、能源等

  海康威视联手西部数据深化各细分市场

  相比收购并购的高资金投入、大幅度的架构重组、企业之间的磨合调整等系列问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显得轻松快捷很多,因此在深化细分市场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采取借力的方式达成共赢。西部数据与海康威视是安防界广为人知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安防监控存储市场有着大量深度合作,其领域遍及公安、交通、金融、智慧楼宇、司法、文教卫、能源等主要行业应用。

  金融、军队+教育、零售、交通、政府、工业

  蓝色星际携手安讯士打造中外合作典范

  战略合作也有横纵之分,西部数据之于海康威视而言更像是“贤内助”,利用自身在监控存储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海康威视为终端用户提供品质优良的安防监控存储解决方案,亲密合作多年铸就了安防圈纵向合作的典范;细数圈内众所周知的“CP”,蓝色星际和安讯士则更倾向于横向战略合作。蓝色星际在国内金融、军队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而安讯士则在教育、零售、交通、政府以及工业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双方在渠道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合作互补性。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以为用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核心,在产品配置、品牌传播、客户开发、商业活动等领域进行系统、深入的合作。

  行业不同导致解决方案的差异化考验着厂商在产品、应用平台和工程服务中的整体实力,随着行业的专业化和多元化的发展,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强大到通吃整个安防产业链。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在产业链不同领域具有优势的厂商能够进行合作,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快速高效整合。

专注细分行业市场或将为安防软件商打开新局面
盘点安防十大热门细分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