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外市场将成为中国安防又一个争夺高地

通过海外子公司,可以管理现有的渠道,也可以通过子公司逐渐将中国的服务在当地能够很好的本地化,进而为终端用户提供有效的售后服务。除此之外,海外子公司还可以更好的服务当地的SI,进一步在品牌建设之路上发挥其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年一度的美国西部安防展已经圆满落幕,亮相美西展的中国安防企业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抑或是品牌,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这不是中国安防企业第一次跻身世界行列,但从规模来看,中国安防企业走进这场国际盛会的力量和队伍都可以堪称历届之最。那么,在国际舞台上能够为中国制造重塑形象的这些中国安防企业,是否也能成为全球安防领域的主宰?

  中国安防进入海外的缩影

  中国安防企业步入海外市场的步伐并没有一个规模化的浪潮,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中心市场部总监沈建廷介绍:以大华股份为例,从2001年进入海外市场14年时间里,从最初的OEM起家,到现在的品牌化路线和OEM双步走,已经成为国际安防企业中的佼佼者。2014年大华股份的海外收入约为3.7亿美金,占企业总收入的32.5%,产品销售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沈建廷表示,海外市场是以OEM起家, 这奠定了其要最大的程度为合作伙伴进行服务,同时这也是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当然,要从合作伙伴当中寻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不容易,因为要尝试着把OEM的比例逐渐降低,这也是大部分走出国门的中国安防企业的共同目标,尽管如此,也并不是所有厂商都能做得到。而从今年开始,大华股份也加强了对海外子公司的管理投入,为的就是更好的经营海外渠道,同时依托公司的业务不断加大品牌的比重,从而更好的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所以,拓展海外市场,第一步就是渠道的建设要加强。沈建廷介绍,通过海外子公司,可以管理现有的渠道,也可以通过子公司逐渐将中国的服务在当地能够很好的本地化,进而为终端用户提供有效的售后服务。除此之外,海外子公司还可以更好的服务当地的SI,进一步在品牌建设之路上发挥其价值。而在海外,如果没有子公司建设的投入,在海外的品牌建设就失去了支撑,一切构想将变成空谈。所以到今年为止,大华股份从OEM体系到品牌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了公司品牌建设的初步准备阶段。

  除此之外,在加强海外团队力量建设的同时,还会扩展海外产品线的深度和宽度,包括从现有的视频监控产品到全系统的解决方案,到门禁、对讲产品以及智能锁、防盗系统、显控等新应用,不断将产品的使用功能向纵向区域延伸。沈建廷描述,产品线上宽度的管理也要加强,加深提供给客户的内容,此举会让终端客户对企业的依赖感增加,对品牌的认知和喜爱度也会提高,因此在这一方面,公司还会进一步加强投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