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第八届深圳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暨RFID世界大会

第八届深圳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暨RFID世界大会于本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物联网助力中国“智”造,汇聚了业界专家、国内外领导型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对物联网技术的行业发展从政策标准、国际经验借鉴、产业链各环节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资讯频道文章B
  第八届深圳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暨RFID世界大会于本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物联网助力中国“智”造,汇聚了业界专家、国内外领导型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对物联网技术的行业发展从政策标准、国际经验借鉴、产业链各环节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论坛各企业阐述了自主产品的特点和应用,将物联网技术与不同环境,不同行业进行了有机融合,其中包括了生产制造、零售业、交通运输与物流、医疗救助、农业、能源等,本文对此次论坛重要内容进行分析和解读。

  物联网技术落地关键:信息的采集传输

  物联网的生命力在于低成本、远距离、超低无线传输功耗、自动灵活可靠。其技术关键在于新一代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的过程中,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其特点有:超低功耗及占空比、超低发射功率、可实现单工额双工通信、精确定位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强等。通过传感器、RFID、无线传感网自动采集和传输等交流手段,实现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如今“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不可阻挡,但真正的大变革在未来的“物联网+”时代,将颠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什么是工业4.0时代?

  全球工业时代经过了三次历史重大变革,从机器制造时代到电气化与自动化时代,再到电子信息化时代。工业革命新战略——工业4.0指的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相结合的手段,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生产自动化程度大幅提高,劳动力成本在产品生产中的总价值方面所占比例越来越小,实现个性化生产,更高效、更环保、更人性化的横向一体化发展。工业4.0包含了两大主题,分别是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其技术基础包括了智能感应器、执行器、嵌入式系统、机器与机器的互联互通、物流网和云计算。

  我国物联网行业发展现状

  在物联网制造业当中,我国感知制造,获得了局部突破,与国外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在RFID领域,我国中高频RFID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数据处理方面已接近国际水平,产业链正在逐步成熟。我国已发布了自主超高频RFID标准,并打入国际市场。而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我国成功研制出面向工业过程自动化的工业无线通信芯片等。同时,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组成立了六个行业部委、六个行业应用标准组已经初步形成了平台,能有效组织物联网国标的立项、审查和协调工作。

  大会还指出,不久的未来物联网将大规模普及,发展成为上万亿规模的高科技市场。届时,在个人健康、交通控制、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等几乎所有领域,物联网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全面进入人们的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