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李锦记!索芙特!是否智能产业的乱入者

小时候我们都会幻想未来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智能化、自动化……现在,这些只会出现在我们曾经幻想中和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逐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智能生活正迎面而至。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生活的潜在商机

  小时候我们都会幻想未来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智能化、自动化……现在,这些只会出现在我们曾经幻想中和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逐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智能生活正迎面而至。

  从宏观上讲,未来的智能生活便是囊括于智慧城市中。2015年国内300多个城市进入智慧城市建设名单中,相关媒体报道,其投入高达5000亿元,预估未来成长幅度将达20%-30%增长。

  从微观上讲,智能生活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日常,而与消费者最为密切的便是智能硬件。国外报道,未来两到三年,全球智能硬件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同时,全球仅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到2018年将达190亿美元。

  智能的市场蕴藏无限商机,也吸引了众多厂商涉入,无论是智慧城市还是智能硬件,吸引了众多互联网企业、电子信息企业、IT/通讯厂商,但在进军“智慧生活”的大军中,有些企业却难免引起人们的“吐槽”,虽然他们“格格不入”,但智慧的大门是自由和广泛的,赢得市场才会有真正的话语权。

  日用品品牌索芙特50亿元发力智慧城市业务

  没错,就是那个在电视中张柏芝、古天乐、李连杰代言的品牌,洗面奶、香皂、香波等大众熟悉的品牌企业开始发力智慧城市业务,索芙特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2015年1月4日晚,索芙特公布拟定增募集资金51.2亿元,其中41.2亿元将用于收购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剩余10亿元用于补充天夏科技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索芙特将乌鸡变凤凰,成为时下大热的智慧城市行业新贵。通过并购天夏,索芙特主营业务将拓展到软件产品销售、系统集成建设与运营服务。

  转型的背后,透露着日化行业市场竞争导致企业发展受限,品牌老化严重,而时下最热的智慧城市成为索芙特转型的“救命稻草”,但接连三次重组,均以失败告终,曾经的“中国日化第一股”如今的重组专业户索芙特虽然不被外人所看好,但往往不被看好的企业都能逆袭而上,期待其的表现。

  调料天王李锦记入手环同质竞争

  如果上面的索芙特没让你咂舌,那么李锦记的举措是否会让你惊讶。李锦记,在调料界的大名如雷贯耳,是众多家庭主妇认可的调料品。

  但在2015年2月,李锦记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爽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搭建李锦记移动互联网平台,建立社群的任务。通过体验、分享与互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家庭、工作、朋友等方面相关资讯和服务。

  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售卖他们的第一款产品——HeHa手环一代,有黑、蓝、紫、黄、浅灰5种颜色可以选择。这款手环也同样具有计步、跑步、睡眠的功能。另外在App上,还借鉴了微信走路排名功能,在App“我的社区”一栏可以与下载了HeHa App的朋友建立群组聊天以及查看排名。北京商报记者在HeHa App“我的社区”中看到,目前HeHa正在发起一项每日挑战1万步的任务。

  不好好做菜的李锦记,推出了自己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智能手环市场目前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功能大多是智能不足,鸡肋有余,是否李锦记的产品具有不同的“滋味”呢?这点小编没使用过,没有发言权,但从其宣布的手环功能主打运动健康,这点倒与食物健康有一定关联性。

  未来也许有我们熟悉的品牌企业进入到智慧城市或者智能硬件的圈子来,成为“智能”商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虽然目前市场正正起步,抢占先机,找到智能生态链的自己的定位成为企业未来发展必须考虑的因素,智能,将越来越多元化。

延伸阅读:

  与杜蕾斯合作 360摄像头想做什么羞羞的事情 

  细数国外智慧城市发展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