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司机骗过人脸识别 冒充赵薇老公卖其豪宅

骗得过生物识别系统的司机,赵薇还能认得出谁是自己老公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网络上爆出赵薇老公黄有龙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据报道是因为有人买了他的房子,却迟迟无法入住,因而提告,要求黄有龙腾退还房屋。

  这件事看似黄有龙理亏,这房子却不是黄有龙本人出售,而是他的司机卖掉的,黄有龙本人事先完全不知。该司机冒充黄有龙到公证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办理了委托公证证明,委托另一人将房屋卖给了武某。事情败露,该房屋自然无法交付,黄有龙也因此被武某告上了法庭,要求交付房屋。该案将于10月22日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

  此消息一经传出,小编顿时心生万分疑虑,该品牌人脸识别厂商更是声明准确率达到98.3%,高科技也敌不过的一张脸,到底这位司机长相与黄有龙真假难分,还是做过整容手术?众所周知,要骗过人脸识别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公证处的人脸识别系统到底是如何完成身份验证的呢?骗得过生物识别系统,那赵薇还能认得出谁是自己老公么?

  双重验证:身份证+人脸识别

  为了快速、精准地核对持证人和身份证信息是否相符,许多公证处在公证系统中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和银行许多业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相类似,结合最新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应用技术,通过摄像头捕获到的人像或是指定的人像与数据库中已登记的某一对象作比对核实,确定其是否为同一人。

  该人脸识别系统如何出现BUG,公证员为何没有察觉?到底该司机的脸长啥样,难道是黄有龙失散多年的弟弟?详细情况,将于10月22日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届时小编再作跟踪报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