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器视觉深度应用,以色列用技术提升人机交互体验

目前是使用传感器来避开障碍,但是如果安装了RealSense摄像头,就不会碰到任何东西。”同上,用于无人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器人可以走动和做一些繁重的事情,无人机可以把你在网上订购的东西,一小时之内送到你手上,自主驾驶汽车,甚至是自我驱动的真空吸尘器也不能碰到家具,这是技术革命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以色列在机器视觉、芯片开发以及3D技术上,是一个创新的中心,”扬库说。“以色列是RealSense技术发展的天然场所,结合硬件和软件,带给机器设备与人类类似的感觉,因此,它们也能像我们一样感受这个世界。”

  为什么会产生研发RealSense技术的想法呢?扬库说:“是为了让设备能够与人类一样,以同样的方式“看到”。当我们在看我们周围的世界时,我们的大脑会自动建立关于我们周围环境的三维模型。它们确定对象,如人物、动物和几件家具,并且知道它们有多大,有多远。通过引入英特尔RealSense3D摄像头,英特尔能够使设备像我们一样看这个世界,这样它们就可以了解人类正在使用它们,以及它们周围的世界。这将使我们能够以更自然的方式,与设备进行交互,并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RealSense技术能够看到目标对象之间的距离,并且能够把它们从背后的背景图层中分离出来。这将比传统的相机,提供更好的目标对象、脸部和手势识别。这种可视化数据,创建一个非接触式接口,能够响应和理解手、胳膊、头部运动以及面部表情。

  3D视觉技术,其中3D摄像机可用于与电脑、电视和游戏机进行互动,已经存在于好多年了。3D视觉技术上的一个原始先锋就是一家以色列的公司,名为PrimeSense,该公司提供技术给微软,使其能够打造Kinect3D界面,并且被用于索尼的Xbox游戏机(PrimeSense后来在2013年,被苹果公司以$3500万美元收购)。许多其他的以色列公司,如Omek交互公司(在2013年,被英特尔收购),主要负责该领域的重大突破。

  但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3D交互技术已经被用于大型设备,如游戏机。虽然RealSense技术可能也被用于这些目的,以及,在市场上,也已经存在使用RealSense技术为基础的3D摄像头的个人电脑,英特尔对于3D技术已经有很多的想法。

  “3D摄像机对于物联网的一些设备,将会非常重要,因为为了使一个设备能够与环境进行交流,首先它必须理解它,”扬库说。即到处移动的机器人,也需要进行深度的了解,去探测它距离目标对象有多远,并且激活软件程序,告诉它以不同的方向进行转动和移动。

  你使用2D摄像头,加上非常繁琐的程序,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更容易和更有效方法,就是使用一个3D摄像头。对于那些没有大量内存和计算能力的设备,如物联网设备,如果没有芯片,就没有办法做3D处理,提供给摄像头关于环境交流信息。带有英特尔RealSense技术的3D摄像头设备,拥有三个透镜:一个常规的摄像头、一个红外线摄像头和一个红外激光投影机。总之,这三个透镜,能够使设备通过检测红外线,进行深度推断,在它前面恢复目标对象。

  “我们的目标,就是提供3D技术,使其可以集成到数百台设备,并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开发者为那些设备构建应用程序,使其能够与环境、用户进行互动,”扬库说。“为了使这样的技术存在,这项技术后台的详细信息,已经使3D交互技术实现了,我们推出的所有功能集成到RealSense技术上了。”

  当然,所有这些技术必须被存入到一个芯片,此芯片小到足以放入小设备内,并且能够在低功率下工作,这样就可以为电池省电。

  幸运的是,英特尔只拥有芯片,其新的Skylake微架构系列,如处理器和芯片,这些也将在以色列开发。对于一个设备,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无论它是一个机器人或真空清洁器,都必须要看到面前的障碍,并且去解决它。RealSense系统由摄像头捕获看到的原始数据,并把它发送到Skylake微架构家族的高速芯片,然后将这些信息传递到一个应用程序里。

  这些应用程序中的一些,可能包括先进的摄影编辑、测量物体和环境、增强视频会议、消除密码,当然还有游戏。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你可以用摄像头创建一个自动的绿色屏障,达到静音的背景和把演员分开。目前的背景可以被任何其他的某个东西所取代,而观众会把它看成现实的生活。

  3D也可以被用于,允许一个设备去检测一个用户,只允许访问经授权的个体。“我们正在与汽车公司合作,建立一个系统,使该车能够识别坐在驾驶座上的人,这意味着除非正确的人坐在这里,否则它不会启动一个版本。”扬库说。

  在设备里,有一个视觉系统,但它没有RealSense技术那么精确。“这个Roomba(伦巴)吸尘器自动操作系统,但它确实会撞到东西,”扬库说。“目前是使用传感器来避开障碍,但是如果安装了RealSense摄像头,就不会碰到任何东西。”同上,用于无人机。今年早些时候,在高科技展会上,英特尔展示了配备RealSense摄像头的无人驾驶飞机,能够提供360度覆盖,能够避免人员和其他对象在行进的轨道上。

  英特尔正与数十家软件厂商,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和软件,能够结合RealSense技术的优势。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BrianKrzanich(布赖恩)展示了RealSense技术新的应用和功能,如FoodNetwork、乐高、McAfee和迪斯尼,并计划用3D系统、梦工厂、腾讯和其他机器人设备上。

  “我们在6到7年前就有了这个想法,当时我们在思考怎么让人们想要升级自己的电脑,”扬库说。“这是越来越明显,视力是下一个大事情,但我们想要的东西不仅仅是视力,我们需要一个性能杀手。当您添加‘生物’能力到系统时,像视觉、听觉、言语。以色列一直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将继续开发和完善这项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