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剧透:2016 CES大会上值得关注的5大科技趋势

2016消费者电子产品大会在即,几周之后的拉斯维加斯,又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厂商和geek,届时又当有不少的酷炫新品密集亮相。本着无剧透不欢乐的精神,我们先来瞄一眼在这场即将到来的CES大会上,都有哪些你不可错过的科技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年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总是能吸引诸多科技爱好者的目光,毕竟在这里,你总能一睹最前沿的技术与产品。2016消费者电子产品大会在即,几周之后的拉斯维加斯,又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厂商和geek,届时又当有不少的酷炫新品密集亮相。本着无剧透不欢乐的精神,我们先来瞄一眼在这场即将到来的CES大会上,都有哪些你不可错过的科技趋势。

  情感型机器人

  在去年的ces大会上,展出了不少具备单一功能的机器人,什么清理烤肉架的机器人、清扫太阳能面板的机器人啊、还有一些服务员机器人。不过在随着深度学习方面的突破,机器人也当有新的演进,比如说:情感型机器人。它们能通过一定的系统装置,对人类的行为要素进行识别、理解、处理和模仿,能与人类展开情感互动。

  现有的最知名的情感型机器人当属Jibo,这款由美国MIT研究人员推出家用机器人,虽然不能移动,但却是社交好手,能陪伴孩子玩耍,讲故事,甚至辅以肢体动作,卖得一手好萌。正如它的开发者Breazeal所言,“我們已经实现了电脑和社群媒体革命,下一步,将迎來情感计算(emotive computing)的革命。像 Jibo 这类具备不断应变、社交、和情绪感知的机器人,将使人们的生活受益,并称为人类家庭的一分子。”而Jibo所代表的家庭机器人产品将整合物联网传感器,成为未来家庭真正的智能管家。

  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

  各式各样的可穿戴设备可都在2015年的CES上出尽了风头,但是他们大多是被动的数据采集设备。而在2016年,势必会涌现更为先进的基于手势的各类交互技术,当然这里的手势,准确的讲,应当是身体语言,而不仅仅局限于手部动作。

  今年1月的时候, Logbar的那个能实现手势控制的指环可是引起了一众围观,设计简洁的指环搭载连接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的手势控制功能,正象征着未来的一大趋势。不久之后,消费者们能够在不接触任何设备的情况下,仅通过手势,就能打开电视、音响,或者给自己冲一杯香浓的咖啡。显然,在2016年的CES大会上,你将会看到很多这方面的创新产品。

  柔性屏幕

  可弯曲的屏幕总给人一种穿越到了科幻小说场景里的感觉,打造一款可弯曲折叠随意变形的屏幕,对于市场的吸引力可想而知。而今,三星Galaxy Round和LG的G Flex等产品已经开始使用柔性屏幕,然而在多数人看来,柔性屏幕仍不过是某种满分装逼的科幻营销手段,但是随着消费科技的发展,柔性屏幕的杀手应用终将出现。

  柔性屏幕技术的研发,意味着这种可折叠、扭曲变形的屏幕能直接融入到衣服或其他产品中,以此减少消费者们对于移动设备的依赖。

  虚拟现实

  在Facebook最近一次的财报电话中,创始人扎克伯格称虚拟现实将掀起又一轮的计算变革。往期的ces大会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对于VR的试验性探索,而现在,对于那些热爱新鲜事物的家伙而言,VR硬件已然唾手可得。

  目前,有赖于Oculus VR团队的协助,Facebook的 newsfeed已经推出360度全息影片,用户能在不佩戴任何vr装置的情况下,体验到强烈的临场感,而Google的cardboard camera应用也支持拍摄360度的音视频。此外,GoPro的装备也在刺激着消费者的眼球。

  由此看来,在2016的这场盛会上,各大VR玩家绝不会错过这一个好生展示一番的绝佳时机。当然真正成熟的VR,需要的不仅仅是提供沉浸式的体验,相较于硬件方面的不断进度,与之相应的内容也甚为重要。

  Oculus的进展值得关注,同时Sixense的STEM系统也亮点很多,例如运动控制、触觉反馈和空间感知技术等的加入,有助于提供一个全身心的VR控制交互体验。

  全息计算

  全息计算,有时也被称为混合现实,是增强现实的一种形式,它可以让用户在真实空间里与叠加在周围环境中数字信息(全息图像)进行互动。有不少的组织都在研发混合显示的解决方案,其中备受关注的一家就是微软,和它的全息眼镜Hololens。在今年十月份那场发布会中,微软也不过是概念先行。不知明年1月份时,我们会否有幸在CES大会上一睹这一技术的重大突破。

预测:2015年物联网发展三大技术趋势
CES亚洲展看智能家居移动入口争夺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