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索尼复出之路:2.21亿美元收购物联网芯片公司Altair

索尼再次斥巨资2.21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Altair Semiconductor,旨在利用其在芯片技术方面的优势,联合4G联网技术,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器,正式触电“物联网”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在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节节败退,索尼(SONY)不得不将寄希望于其他技术的融入,重振雄风。继去年12月耗资1.55亿美元收购东芝旗下图像传感器建立自己的芯片业务之后,索尼再次斥巨资2.21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Altair Semiconductor,旨在利用其在芯片技术方面的优势,联合4G联网技术,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器,全装备迎接“物联网”时代。

  Altair总部位于以色列,是调制解调器芯片技术与软件开发商,同时也拥有移动设备4G/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芯片技术,专门制造可帮助安全系统、电能表以及汽车联网的芯片。Altair在其网站上宣布,他们生产的芯片已经准备支持全球数以百万计的LTE联网设备。

  索尼在声明中称,收购Altair可以帮助索尼制造具有传感和通信能力的元件设备。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物体有望嵌入蜂窝芯片,在联网环境中,这些物体可以利用云计算的力量,安全可靠地访问网络服务。”索尼希望这笔收购交易能于2月份完成。

  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平井一夫(Kazuo Hirai)正带领公司放弃消费电子产品,专注于图像传感器、视频游戏以及电影业务。去年,索尼收购了东芝旗下图像传感器业务,建立了自己的芯片业务。

  索尼表示,4G/LTE芯片技术将在“物联网”中发挥关键作用。美国运营商Verizon去年宣布,与其LTE网络相连的“物联网”设备速度最快可达10Mbps。索尼去年10月份收购了布鲁塞尔传感器技术公司Softkinetic Systems,索尼宣称不仅将在成像领域利用其技术,也将在更广泛的传感相关应用领域使用它。

  而对外收购LTE数据晶片制作技术,无非是希望能在物联网、数位相机、数位电视等产品通讯功能有更多自主设计弹性,同时也能进一步控制相关技术授权使用成本,并且在通讯设计需求可不受限于Qualcomm、联发科等厂商所提供解决方案。

  未来Altair Semiconductor将与Sony现有半导体事业整并,同时将进一步扩展更广泛的感应元件设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