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60要做智能机器人?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公司年会上表示。他最大的梦想是在做智能家居机器人。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27日,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公司年会上表示。他最大的梦想是在做智能家居机器人。360公司将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方面继续投入,做有云端处理能力的智能硬件产品,这是360的未来的发展方向。

  周鸿祎说,未来三五年,产生变革关键性因素依然是万物互联。针对万物互联策略,360公司已经研发了360儿童智能手表、360行车记录仪,360智能摄像机等智能硬件产品。这些产品不仅给用户创造价值,也能通过360的产品表达了他们对家人的爱和守护。比如儿童手表是让爸爸妈妈变成儿童卫士;摄像头是给子女准备的,让他们去守护他们年迈的父母……

  “但我真正的梦想就是做摄像头吗?我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我认为是家庭的机器人。”周鸿祎说现在虽然有很多类人型的机器人,但是很多被大家体验了几次以后,就束之高阁了,“机器人长不长得像人,一点都不重要”。

  家庭机器人真正的核心技术是要看明白家里发生了什么。这就是360在摄像头背后正在做的事情。未来360的智能摄像头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录像的摄像头,它能够认出来家里每一个成员,能够看懂家里出了什么情况。当这种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给摄像头上一对轮子,就是家居机器人的雏形。

  现在,360依赖搜索和投资的团队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投入。据了解,目前360已将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聘请了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的负责人颜水成教授,在人脸识别和人体分析领域,有多项国际领先的成果。他带领团队在人脸检测、关键点定位、行人检测的等方面国际的测试中都取得了最佳性能。

  比如行车记录仪,现在只是一个防碰瓷的工具。如果有了智能处理的技术,就可以帮助用户看懂路面发生了什么,在行车的过程中不断的就路面的情况进行建议和警告。在并道和倒车的时候,也能提供帮助,真正变成的是360的行车卫士。

  点评:从今年的CES上可以发现,智能机器人无疑已经广受关注,不知360是否会跟风做无人机呢?

高新兴联合海马汽车共同打造“智·享”商业展示体验
智能制造引爆万亿级市场蓝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