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积极布局新产业 长虹欲做强智能服务业

日前,长虹发布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nited Platforms,UP平台),这标志着其智能服务新兴产业核心基础支撑能力已成功构建,更被业界视为长虹物联网战略的给力之举,率先将家电行业带进物联网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长虹发布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nited Platforms,UP平台),这标志着其智能服务新兴产业核心基础支撑能力已成功构建,更被业界视为长虹物联网战略的给力之举,率先将家电行业带进物联网时代。那么,长虹UP平台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神奇之处?

  对此,长虹公司首席数据官(CDO)刘东在发布会上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UP平台类似于高速公路网,虽然我们看不见,但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就是UP平台上的智能设备,加油站、超市、餐厅等就是UP平台上的内容服务。它们都基于高速公路网而存在。”从专业角度来说,在物联网时代,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用户、设备与服务、服务与用户之间等要形成广泛的联接与交互,这就需要一个物联运营平台予以支撑,而长虹UP平台便是这样的平台。

  在UP平台的业务构架上,长虹基于设备管理、用户管理、数据管理、产品和服务管理、以及合作伙伴管理等,为UP平台构建了设备运营、用户运营、触点整合运营和大数据服务四大支撑体系。进而实现长虹垂直业务、跨业务应用及第三方应用的用户交互,垂直业务应用包括智慧物业、智慧健康、智能学习等,跨业务应用包括家庭物联、积分通、电商渠道、呼叫中心、线上门店等,以及为第三方服务的家庭物联开放门户。在UP平台的技术构架上,主要由能力中心(A-PaaS)和能力开放(O-PaaS)两大平台构成。

  目前,UP平台已具备用户中心、设备中心、支付中心等21个能力中心及能力开放平台。可提升全产业链条能力的产品化和服务化,实现基于场景的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快速支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领域孵化的物联网创新应用,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跨垂直业务线的物联网生态体系。UP平台打通物联智能硬件开放、支持物联生态应用及推广,以平台形式提供技术和服务能力,实现产业融合和服务协同。

  刘东表示,“UP平台可以实现定制运营、数据运营、交易运营、商品运营、客户运营、营销运营、第三方运营等,但平台的核心能力是数据分析。通过运营汇聚起来的数据,将爆发强大的力量与价值 。”据介绍,UP平台为用户和客户提供包括用户统一管理、设备统一管理、支付统一管理在内的统一运营平台,大数据采集(日志、互联网)、行业数据集市、实时搜索、大数据服务保驾护航的集成平台;帮助用户和客户快速获取高价值数据,构建新业务洞见,形成竞争优势;通过对运维日志、用户和客户及业务日志进行统一管理、准实时搜索、可视化、监控预警、安全审计等手段,确保用户和客户业务的稳定服务。

  目前,长虹智能产品数量已达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基于UP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可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让智能服务内容变得更加精准,让产品服务于销售和售后服务,让人们的家居、吃喝、健康、出行等变得更加智慧、便捷。而基于UP平台诞生的用户行为数据,可以实现用户新需求的挖掘和主动服务,其中部分需求是长虹擅长的,另一部分是长虹自身不擅自的,需要通过友商、第三方提供,进而形成物联运营产业生态。

  目前,长虹已成功孵化出点点帮、妥妥医、购食汇、家事帮、能源管理、关护通、车联网、智慧学习等多个智能服务产业公司。与此同时,小蛋科技、酷派、美国PoplePowe、江苏物联、百微电子等数十家公司已加入UP平台友商阵容,联接长虹自有产品、第三方友商产品、传感器、智能硬件等几十大类,上百款终端产品,并实时产生用户行为数据,汇聚物联数据运营平台。

  刘东表示,“UP平台是支撑物联应用平台的平台,点点帮、妥妥医等APP都在UP平台上运行,联接物与内容服务、汇聚数据、感知用户需求、产生新服务。消费者虽然看不见它,但它却有无穷力量。”而随着UP平台能力的不断升级,以及更多第三方产品和厂商的不断接入,将逐步完善平台能力和产业生态,实现物联网生态圈和共创共赢,从而形成长虹智能服务新产业,推动长虹智能转型战略的落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