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信资本等收购豪威科技 图像传感器巨头贴中国标签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信资本”)今日宣布,由其主导的财团已成功完成对领先的数字成像处理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mni Vision Technologies,下文简称“豪威科技”)的收购
资讯频道文章B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信资本”)今日宣布,由其主导的财团已成功完成对领先的数字成像处理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mni Vision Technologies,下文简称“豪威科技”)的收购。据公开资料,该项收购开始于2014年8月,2015年4月正式达成收购协议,而2月1日最终尘埃落定。

      据最终收购协议,豪威科技将以每股29.75美元的价格被收购,总计收购费用将在19亿美元左右。交易完成后,豪威科技将从纳斯达克证券市场退市。此次收购,买方团由中信资本、北京清芯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组成。对中信资本而言,这是其在美国市场主导的第三个私有化项目。

      豪威科技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图像处理方案(CMOS)提供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安防系统、汽车和医疗系统,其收入的80%来自于中国。

       市场研究机构Techno Syste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全球CMOS市场中,2015年豪威科技占有月16%的市场份额,位居索尼之下、排名全球第二,与排名第三的三星在市场份额上仅有1%的差距。而在2011年之前,豪威科技则是这一市场的全球老大。

       耗时一年多的这场收购,资本看中的可能是未来的市场发展。CMOS系列产品未来在物联网、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的需求仍将不断提升,而豪威科技在技术层面上有不少积累。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指出,中国市场是豪威科技未来重要的发力方向。

        豪威科技可能期待此次收购,实现再发展。豪威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筱英在新闻稿中表示:希望能借力新股东的网络、资源和经验,“支持豪威科技为客户提供更先进和创新的产品”。

       豪威科技注册在美国达拉维尔州,但随着全球电子信息产品的制造中心向亚洲转移,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也日益成为信息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和最大制造基地。在这个趋势下,豪威科技在运营策略上急需向亚洲倾斜,贴近用户、缩短供应链。

        业内人士认为,对豪威科技而言,中国标签的好处不仅是有利于开拓市场。中国政府对集成电路从设计到制造都相当重视,这意味着豪威科技更可能享受到中国有关的政策利好,也更有利于筹措资金、进行技术升级。

        早在2014年10月,中国就在国家层面成立了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机构中包括国开金融、亦庄国投、中国移动、紫光通信、花心投资等。截止2015年9月,这只基金累计募集的资本已经达到1387.2亿元。而紫光对美光科技的收购意图,也凸显了中国在集成电路技术升级上的迫切要求。此前的2015年7月,有消息传出紫光集团将以230亿美元的架构收购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