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高安防物联网布局:移远通信业绩爆发挂牌新三板

移远通信在物联网通信模块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全球电信运营商权威认证是非常关键的,这赋予我们打通全球电信运营商的能力,并且降低成本。我们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为家庭物联网入口,创高从产品向服务的转型也将进入快车道。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1日,中国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第一的移远通信(836430)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投资移远通信的最大收获是在产业层面。创高安防2016年将加大对物联网云端PaaS层和SaaS层云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速在物联网行业打造All-in-One Service云平台运营服务的战略布局,移远在 3G 和 4G LTE 产品的技术发展储备对我们来讲是不可或缺的。“创高安防(831464)董事长李晨表示。

  移远通信业绩爆发

  根据移远2015年年报,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营收过亿元,多项财务指标呈现爆发式增长。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1亿元、1.78亿元和3.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72.8%;净利润分别为1867.41万元、988.00万元和2739.81万元。

  新三板智能安防公司创高安防于2015年6月,作价2100万元投资移远通信,占股10%,估值2亿。从当前移远通信2740万元的净利润对应估值来看,该笔投资已取得不菲收益。

  在超过6500家新三板公司中,同处于物联网无线通讯模块细分行业的公司仅有移远通信及有方科技(835770),后者于2016年2月2日正式挂牌。从2015年年报来看,移远通信的营收和净利润规模已经远远超过有方科技,挂牌后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据悉,当前移远通信主要产品包括GSM/GPRS系列产品、WCDMA/HSPA系列产品、LTE系列产品、GNSS 系列产品等。

  移远产品应用于车载 OBD、车载导航、驾驶行为跟踪、车辆管理、交通控制、视频监控、智能家居、公共场所热点、血糖血压仪、老人监护设备、智能表计、水阀控制器、水压控制设备、工业冰箱监控、电梯监控、自动售票机、移动充值机、路灯控制、市政监管、环境卫生监控、仓储物流、信鸽跟踪、宠物跟踪、集装箱跟踪、自行车跟踪、农业土地灌溉管理、肥料管理、农机设备远程监控、地质监测、气象监测、野生动物监测、无线路由器、血糖仪、老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等众多领域。

  目前,全球有2600多万台物联网设备正在使用移远的M2M模块,2015年移远通信无线通信模块国内总出货量达700万片,位居中国第一。移远产品在智能表计、无线POS、智能车载三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均已超过35%。

  同时,移远与高通、MTK和英特尔等芯片厂商长期保持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带动M2M产业不断前行,并通过了包括AT&T在内17个全球最权威无线通信产品认证。

  第三方研究机构数据显示,随着LTE技术在2-3年内持续高速增长,并覆盖更多应用市场,2020年IoT设备总数达250亿。按这一数据推算,届时使用移远模块的终端总量将超过1.6个亿。

  “在M2M模块领域,移远的工业类客户居多,产品生命周期长,同时竞争对手数量相对较少,此外模块对品质的要求高,因此模块的技术门槛很高。”业内人士表示,“客户群分布在多个领域,因此移远业绩受单个行业波动的影响会比较小,业务稳定性会比较强。”

  当前,移远通信已经成为2G/3G/4G无线通信模块和GNSS定位模块的全球供应商,目前位居同行业全球第五,公司管理层力争未来三年内成为全球前三。

  协同效应明显

  在移远通信的爆发式增长中直接受益的,将是去年6月参股该公司10%的创高安防。

  创高安防专注于DIY智能家居套件及物联网全系列传感器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产品远销欧美。2014年登陆新三板后展开融资与资本运作,投资移远是其融资后的第一大动作。下一步,则是实现公司由产品向服务的战略转型。

  从参股目的来看,创高安防向上游移远通信的物联网零组件“3G 和 4G LTE” 移动通讯技术核心领域进行融合,目的是为其向物联网的转型做铺垫。

  今年3月,创高安防旗下创想未来公司已经全资收购江苏万联新兆公司,后者是一家以物联网应用为研发方向,专注云计算架构平台和物联网实际应用的技术型企业。其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已经构建了系统与产品、端到端的系统与设备解决方案,并架构了完整的物联网PaaS云平台。

  此外,创高安防近日刚刚披露其与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Orange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Orange将为公司提供以M2M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SaaS云平台基础服务。

  至此,M2M模块由移远通信提供、SaaS云平台基础服务由Orange等海外领先电信运营商提供,PaaS云平台由万联新兆公司提供,再结合创高的智能家居安防设备生产设计及营销能力,物联网上下游商业生态已经形成。

  “移远通信在物联网通信模块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全球电信运营商权威认证是非常关键的,这赋予我们打通全球电信运营商的能力,并且降低成本。我们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为家庭物联网入口,创高从产品向服务的转型也将进入快车道。”李晨指出。

创高全资收购万联新兆 布局物联网
创高参股企业移远通信挂牌新三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