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辟谣:视频监控圈 迎来涨价潮?

近期,有消息称不少厂商已经对其视频监控产品公布涨价,本文针对视频监控圈涨价情况剖析一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有消息称不少厂商不约而同宣布旗下视频监控产品涨价,本文针对视频监控圈产品涨价情况剖析一二。

  谣言一、日本地震,芯片订单量减少?

  前几年,随着海思、TI等主流芯片厂商进入视频监控市场,现在国内的视频监控芯片对日本芯片依赖程度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降低,供货源有多重选择。但类似Sony在高像素领域的技术领先的CMOS芯片,在中国仍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Sony COMS在中国市场的供货情况对国内的视频监控产品价格,具有非常重要的市场影响力,但是SONY芯片方面,光在深圳就有非常巨大的库存量,因此Sony COMS并未受到影响,供货情况正常。

  谣言二、价格战已经结束 将普遍面临涨价?

  外来企业增多、生存难度加大、品牌逐渐收敛、市场高度集聚已经成为如今视频监控市场的主要特点,从理论上来讲:经历了漫长又激烈的价格战,行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企图单纯依靠价格来吸引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用户更加注重的是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因此质量过硬,性能突出的视频监控产品,能够经得起适当涨价带来的销量下滑的考验。但目前公开宣布涨价的厂商,仅限于少部分,大多数厂商仍旧保持原价销售,甚至大搞促销活动,当今的市场状况,价格战刚刚结束,谁也不敢贸然决定涨价。

  总结:

  据笔者了解,国内主流视频监控厂商均表示没有涨价行为。目前视频监控市场并不乐观,市场主要集中在几大巨头手中,大多数企业都持隔岸观火态度,在价格上并不会贸然有所动作,而是选择将注意力集中在海外市场和垂直行业,产品价格相对稳定,部分产品价格的小幅度调整与经济环境和生产成本有关,仍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关于““涨价潮””一说,只是个别企业拿来作为其涨价的幌子和借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