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尚云在线:以人工智能打造智慧4S店整体解决方案

  尚云在线:以人工智能打造智慧4S店整体解决方案  通讯员:柏林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饱和,汽车4S店从以售车获利逐步转变为后向...
资讯频道文章B

  尚云在线:以人工智能打造智慧4S店整体解决方案


  通讯员:柏林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饱和,汽车4S店从以售车获利逐步转变为后向增值服务获利的全流程营销服务创新经营模式,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可以更好地构建增值服务闭环。

  高新兴科技集团旗下智慧生活品牌尚云在线围绕汽车4S店营销及服务创新,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汽车4S店,打造面向人、车、服务的全新体验。


  尚云在线车识别&预约子系统



  该系统集合了车牌识别、停车管理、预约看板、到店提醒等核心功能,打通顾客从预约到服务结束的各个环节,实现全流程可视化。



  车主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后,系统将预约信息与车辆进出识别系统关联,进而实现预约车辆到店提醒,道闸LED显示屏同步打出欢迎辞。



  不论顾客是否提前到店、延迟到店还是未到店,系统都会自动通知相应接待人员,预约看板同步自动更新当前状态,该系统可以与现有预约系统对接,改善了用户体验,提高了接待水平。

  尚云在线巡逻机器人子系统

  巡逻机器人在4S店的应用首开业内先河,与传统的迎宾机器人不同,他具备自主行走、自动识别、按不同车型讲解等能力,可以为到店看车顾客提供专业的迎宾接待、新车讲解服务,同时还能通过人脸识别辨识出曾经到店看车的潜在客户。



  通过设定路线,机器人可以自由行走并到相应车辆面前进行专业讲解和解答,同时也可以跟随店内接待人员行走到指定车辆前进行介绍。机器人还能够配合店内活动,介绍公司品牌及最新优惠,与小朋友互动聊天,增加人气,提升品牌形象。



  夜晚,该机器人发挥安保角色,可以配合现有安防系统,做夜间巡逻,守卫重要位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融合

  通过综合运用机器视觉、人机交互、传感采集、运动底盘、网络通信、室内导航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人、车的识别的前提下,完成整个业务服务过程的用户服务体验升级、购车体验升级,拉近顾客与4S店的距离。



  尚云在线提供强大的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支持,系统在不断积累到店车辆信息、人员信息,最终将这些数据与业务系统融合,真正形成大数据源,进而实现更丰富的业务应用。比如,可以分析出当天到店车辆哪些是维修保养车辆,哪些是潜在顾客车辆,顾客车辆的车型、车标等信息。通过机器人可以记录意向顾客,下次到店做出后台提醒,甚至直接叫出该顾客的名字,并提醒相关接待人员。



  该系统可将全国各地所有管辖的汽车4S店车辆进出信息、人员信息进行联网、分析,也可以瞬间就让所有店内的机器人知识刷新一遍,无需培训,经过不断学习积累,甚至某些方面会比工作人员更专业。同时支持移动互联网应用,用手机随时随地查看该车主的维修保养过程、直播店内活动等增强体验。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广本汽车、海马汽车成功商用,后续我们还将围绕汽车4S店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尚云在线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可以为系统建设、运行、增值提供全方位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