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绿地逾亿元投资瑞为技术 腾讯大场景安防解决方案

本期安防看点提要:瑞为技术完成绿地控股1.56亿元级战略投资-腾讯推出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中国铁塔投资10亿元成立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豪威科技推出新型图像传感器,支持AI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瑞为技术完成绿地控股1.56亿元级战略投资

  6月21日消息,视觉智能感知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瑞为技术”完成绿地控股的1.56亿元级战略投资。双方拟在上海共同成立合作平台,开展智慧零售、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工地等各应用领域的深度合作,未来绿地集团各区域商业中心、进口商品直销超市、汽车4S店,以及工地、办公楼宇、售楼处等应用场景将部署、实施瑞为技术自主研发的视觉感知与识别系统。

  微评:从深兰科技到瑞为技术,绿地控股目前已集齐5大科创独角兽,技术维度上基本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及5G最前沿的创新科技。从其战略合作计划中可以看出,绿地控股并非简单的纯资金投资,而是期待和众科创企业之间形成“战略投资+产业协议”双线融合,双向输送能量,绿地可借助投资企业的技术资源升级其系列智慧地产业务,同时,也能为被投资的科创企业提供商业、地产、金融、物业等方面的技术落地场景。如此看来,绿地在下一盘大棋。

  腾讯推出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

  6月25日,第十届DCD上海数据中心国际峰会在上海举办,腾讯数据中心研发总监岳上在现场首次披露了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腾讯觅踪将传统数据中心被动的、事后追溯式的视频监控模式,提升为主动式的、事前预警式的视频物联网系统,实现了数据中心内的身份鉴别和行迹跟踪。

  微评:简单来讲,腾讯觅踪就像是个能力强大、高度负责的机器安检员,7×24小时不眠不休的盯着园区上千个摄像头的实时画面,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告警。这个机器安检员还可以通过多个摄像头,实时追踪定位可疑人员,把对物的监控进一步扩展到对人的管控。腾讯觅踪方案和目前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在功能和业务逻辑上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这款方案的推出,借由品牌的号召力,腾讯这个“外来和尚”可谓念得一手好经。

  中国铁塔投资10亿元成立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由中国铁塔100%控股的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据相关资料介绍,智享品牌主要面向对挂高及机房业务有需求的客户,挂高产品是利用塔、杆在中、高点位的空间资源,为客户提供挂载服务。依托中国铁塔的站址、监控等资源针对垂直行业提供一体化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于交通、安防、地下管道、公共建筑等行业。

  微评:2017年,中国铁塔便提出了“社会塔”与“通信塔”双向开放共享概念,以推动社会杆塔资源向行业开放共享。当下智慧路灯、多杆合一等工程项目的落地开花,也有赖于中国铁搭和相关企业的积极推动。成立智联技术公司,可以看出,中国铁塔正在尝试基于现有资源向智慧、物联相关业务市场拓展,以顺应当前时代发展的大趋势。

       豪威科技推出新型图像传感器,支持AI监控系统

  豪威科技6月25日宣布推出2.9微米的OS04A10图像传感器,OS04A10可以为支持AI的监控系统提供了更好的物体辨识和面部识别精度, 并可以为安防监控摄像机提供更大的变焦范围。同时,OS04A10在可见光及近红外入射光谱内更精确地进行彩色和黑白成像,保证业界最佳的日夜成像性能。

  微评:AI监控系统的性能升级,对于核心视觉系统图像传感器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硬件层达到最好的性能状态才能更好的支持AI基于高质量成像画面的分析应用。

—— 前瞻观点 ——

  工业智能时代到来,将引发巨大变革,同时带来数据的爆发,如何导入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是工厂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过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伟

  高空抛物监测技术难点:1)产品部署要求较高。高空抛物行为应用场景对摄像机布点和安装有一定的特殊技术要求;2)小区业主对成本较为敏感,高空抛物监控摄像机复用率低,仅只能用于监测高空抛物行为这一用途,造成整个实施工程成本较高。3)应用场景较为复杂,比如晾晒的衣服、飞虫等,以及风雨雪恶劣天气环境的干扰,都将大大增加误报率,给用户生活造成困扰。智能技术在规模化落地的过程中,必须解决各类场景、各种环境带来的问题才能拥有极高的落地性。

  ——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总经理徐飙

  5G的商用部署仍面临着四大矛盾:一是从标准到商用部署只有不到一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二是成熟度和高预期之间的矛盾;三是投资和收益的矛盾:5G基站的成本是4G的3.5-4倍左右,而新的商业模式并不明确;四是流量激增与腾频的矛盾。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

  城市停车治理面临六大挑战:精准识别停车车辆的身份比较困难,编制城市停车规划和制度缺少数据、城市级停车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缺乏、传统手段停车执法监管技术水平较低、缺乏技术保障差异化停车收费实施、群众停车和出行体验较差。同时城市交通的挑战也非常大,问题的解决还需要相应的政策支持。

  ——中国云停车产业发展论坛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专家看法:如何提升高空抛物监测技术的落地价值

  一直以来,针对高空抛物行为的监控技术力量较为苍白,特别是由于传统的移动侦测技术,误报率较多,使小区居民造成苦不堪言,也因此被用户当“鸡肋”弃之。那么,应该如何利用AI监测技术力量赋能这一细分场景应用,大力增强对高空抛物行为的监控效能?【详情】

  汽车电子标识有哪些优势值得国家大力推广?

  汽车电子标识优点众多,它的广泛应用将给道路交通管理方式带来新的变革,目前市场对汽车电子标识的关注热度一直未曾衰退。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地方试点都进入了高潮阶段,只要解除了车主在隐私方面的顾虑,发展必定会非常迅速。【详情】

  地产商集体跨界AI,释放出什么信号?

  地产商纷纷跨界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领域,这并非企业的个人之举,背后其实反映的是整个房地产行业朝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趋势所向。另一方面,相比于单纯的资金投资,对于被投资方而言,附带资源价值的投资方更受欢迎。【详情】

  从“女子当街遭殴打”事件看AI如何助力警务效能

  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监控摄像机真正成为警务办案人员的“天眼”。一方面可以对犯罪分子进行精准打击,另一方面实现主动预警,防患于未然。【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