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 安防企业如何快速渡过中等收入陷阱

视频监控行业市场的成熟,中小型企业越来越有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趋势,如何破局,让发展成为中小型企业的主旋律,暂且来听一听宇视科技高管如何分解。
资讯频道文章B

  “中等收入陷阱”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是一个陌生的经济学概念,但却又深刻地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使得每一个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消费的民众都深陷其中。

  从国家的层面去理解,“中等收入陷阱”是指当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达到中等水平后,由于不能顺利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最终出现经济停滞的一种状态。

  人民论坛杂志在征求50位国内知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列出了“中等收入陷阱”国家的十个方面的特征,包括经济增长回落或停滞、民 主乱象、贫富分化、腐败多发、过度城市化、社会公共服务短缺、就业困难、社会动荡、信仰缺失、金融体系脆弱等。

  映射到安防企业这个小单元中,企业营收回落或停滞、企业文化缺失、制度混乱、员工流动大、激励措施不公、团队建设脆弱、现金流存在危机、阶层分化严重等特征,或许正是拖累了企业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如何打破企业发展的瓶颈,挣脱套在脖子上的枷锁,是中小型安防企业谋求向上发展,增加营业收入绕不开的话题。为此,关于安防企业如何快速渡过中等收入陷进的话题,a&s邀请了成立不足五年的宇视科技的几位高层管理人员一起讨论。

  Q:在企业人才、文化建设方面,安企要如何稳住人才?

  A:宇视科技品牌资讯部长杨正

  员工离职,一方面确实待遇不满意,一方面是受到了委屈缺乏认同。轻资产的研发型企业,人才的建设和支撑是核心要素。在文化塑造中,企业不回避谈钱,但应该拒绝“唯钱是从”,这能有效规避沉淀层,区分出奋斗者和同路人。高绩效的员工和团队是每个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宇视科技从IT到安防,继承下来很多优秀的东西,比如“强客户导向、简单公正”的企业文化,比如“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的团队精神,比如“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务实风格,比如“质量是我们的自尊心”的质量文化。这些都让宇视科技极具辨识度,并快速为安防行业带来一股清新的风。这些都让公司上下快速地统一和团结起来,形成了一个极富战斗力的团队,我们一直引以为豪。

  “价值创造、价值评估、价值分配”是宇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三要素。积极向上的企业应该坚持价值回报向高绩效员工倾斜,并有开创性地调整薪酬体系,并和绩效考核结合更深更频,以突出奖惩的时效性,以确保组织中没有沉淀层,或者预见性地将惰怠之人淘汰出组织,让组织永远保有战斗力。

  Q:如何突破企业营收的瓶颈,可以有哪些具体措施?

  A:宇视科技副总裁兼市场部总裁林凯

  任何组织的发展都会遇到瓶颈,或来自行业的市场局限,或来自企业自身的拓展能力,这就非常考验企业管理者的智慧和谋略。走出去,多看,多想,多交流是一种具有积极意义的策略,但企业业绩的增长,还是要靠市场业务来保障。每个企业的增收方式不一样,但在DT时代,利他主义是企业发展壮大的一种策略,也是一种趋势。

  宇视科技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3500+,在合作政策上,2016年的渠道政策,宇视取消了银牌代理商和高级认证代理商的年度销售返点,增加了年度评奖计划,激励方式从单纯的业绩销售激励,扩展到全面市场合作的评估奖励体系。优势资源向核心合作伙伴倾斜,鼓励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核心队伍。在难点和重要市场通过签订特殊合作协议,保障合作伙伴的市场投入,以更优惠、更灵活的合作方式扩大合作伙伴的获利点和盈利能力。

  在市场合作上,鼓励合作与政策有机结合,双方提前规划,联合拓展。由以前的单个项目合作,上升到市场层面合作。对于提前项目报备,宇视科技给予优先授权支持,保护合作伙伴的前期投入。基于宇视IMOS平台,和各领域优秀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形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产业链,形成共享生态圈。合作计划成员包括:独立软件厂商、独立硬件厂商、集成商等等。为了降低合作伙伴在培训的投入成本,宇视推出培训优惠政策,针对核心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基金支持,培训基金专款专用。在共享经济到来的今天,宇视也发起生态合作的倡议,我们共享资源、共享知识和能力。

  “宇视学堂”是向合作伙伴重点推广的内容,也是宇视对建设共享生态圈的承诺和践行。学堂的目标是致力于公司组织发展和人才能力提升,通过提供专业的学习与咨询解决方案,分享实践经验,打造交流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宇视精通架构、精通网络的宇视资深科学家和工程师,都出现在讲师的名单上。

  一个非常良好的渠道秩序是对合作伙伴权益的保障。我们将严格执行渠道违规窜货管理规定,黑/黄名单管理规定。对于违规行为内外处罚一致,郑重承诺对于合作伙伴的投诉100%受理及100%的反馈。

  补充:宇视科技副总裁兼产品线总裁闫夏卿

  海外市场是中国安防企业增收必须要勇敢面对的挑战,中国企业要用精工制造打破套在我们脖子上的枷锁,这是我们这一代中国安防人的责任担当。宇视科技2015年决定全面参与世界安防市场的角逐,在去年,前后端开发的重要特性200余个,定制开发响应涉及交付件1000余个,新开发语种17个,完成40多个国家、100多个渠道的问题处理及前期测试支持、10余个国家渠道培训。截止2015年底,宇视已成功交付的视频监控全球项目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为了实现宇视中长期的发展战略,宇视希望能够在资本市场获得支持,但宇视上市的出发点是为了辅助宇视的实业,与宇视业务并非强关联,并非为上市而上市。资本运作将极大增强公司捕捉战略机会点的能力,并确保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也更符合宇视同仁中国心的落地。

  Q:企业的渠道建设势必会增加运营的成本,如何平衡这样的资金压力?

  A:宇视科技渠道管理部长郭步祥

  企业任何的拓展举措,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如果是现金流不佳的企业,要顾虑的东西就很多,因为面对未知的领域,摸索阶段所付出的代价都是刻骨铭心的。渠道的建设与拓展,需要专业的组织保障和问题处理响应机制,而专业资源的投入,得到的回报是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覆盖更多的项目资源。宇视坚信具有一批高价值的渠道是一个成功安防企业的典型特征,至于企业所面临的潜在的资金压力,可以通过如今社会各种各样的融资方式去缓解。中国的民间投资力量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使得优秀的创业团队有理由坚信在任何行业中都不差钱,而核心是企业自身所能承载的行业价值有多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