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市集吹响集结号 协助中国安企进军海外

安市集论中国安防掀起海外价格战,安防企业如何避免再次陷入价格战的漩涡,安市集在努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今天发展之怪状,说多了就是一地鸡毛。国内市场渠道尽被挤占,在细分行业更是阀头垄断,短短十几年,行业见证多少安防企业上演着“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海外市场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内销的价格白刃战,仅华南地区就斩落了多少曾经的安防枭雄。外销市场因为地缘和文化距离,在前两年也算得上是风平浪静,受价格战的波及影响较少,但自从2015年开始,代表先进技术和中国制造水平的主流设备商的持续投入,让这个蓝海市场慢慢染红。并且随着市场份额的增加,大量的海外用户被教育,在它们本土化战略实施的过程中,来自中国安防产品的技术和价格信息开始变得透明,绝大多数有质量的海外客户已经不需要通过展会获得安防行业或产品的信息。展会开始变成主流厂商培养与工程商及终端客户关系的一个平台,以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不用再过几年,今年就可以听见一些小企业叫苦连天的了。

  渠道为王,有着焦土战略的渠道价格和品牌定价策略正在左右海外客户的选择,而整个美洲大地、东南亚、非洲和部分欧洲地区,依靠低价营销或者国家帮扶项目获得订单的情况也正在改变。价格低、质量佳、渠道广、服务好,将是国内主流设备商占据海外市场份额的四大法宝,也是很多安防企业对海外市场望而却步的缘由,他们害怕悬在头顶的价格屠刀手起刀落。

  “其实很多安防企业的掌舵人,几乎都是技术或者市场出身,所以海外市场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黑洞,看不懂也摸不到,当然也会害怕。在我们接触的一些有海外业务的企业中,如果运气好招到了懂海外市场的营销总监,那么海外市场就做得好;如果企业只是招聘普通的外贸业务员,因为这些业务员并不懂海外市场,企业也不懂得怎么培育这些业务员,所以即使招聘更多的销售,也相当于是群龙无首。”深圳安市集营销中心总监Linda如是说。

  安市集是最独特且专业的一个

  安市集(AimSecu)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安防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的跨境交易服务平台,建立之初就专注于海外市场安防方案整套采购,为国内安防设备商和海外客户搭建直接沟通的平台。安市集市场部经理Vincent对于国内安防企业走向海外有深刻的见解,他透露,“其实很多企业并不是没有做过海外销售,而是出货到外贸公司,由外贸公司售往海外。或者老板直接去海外展逛一逛,碰碰运气。这样做也是因为很多人其是权衡利害之后的无奈之举,毕竟海外市场距离远,资讯不通不好掌控,如果贸然地投入资金和人力去经营,需要很大的勇气去承当风险。”

  他进一步补充:“安市集海外市场安防方案整套采购平台的创建,就是为解决国内安防企业走向海外市场遇到的‘没客户、没渠道、没经验、没物流、没售后’等一系列难题。并且作为专业的安防海外市场采购平台,安市集区别于其他普通平台的优势是安市集可以在平台上为海外用户生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海外的工程商在平台会按照系统提供的方案进行采购,平台会建立厂商与工程商的一对一的联系,并且依靠平台自有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工厂只需负责生产产品,提货、出货、报关等物流环节均由平台负责,不仅节省厂商的时间,平台还会将这些费用转移给用户。更为重要的是安市集的经营团队长期从事安防外贸工作,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海外经验,项目对接都是非常的专业。所以包括景阳、美电贝尔、慧友安等企业都已经入驻了安市集的平台,并且已经在与海外客户沟通,明确客户在视频监控、停车场设备、防盗报警等采购需求了。”

  在专业化运作方面,现有的很多海外垂直交易平台,或者贸易商会阻止买方和工厂的直接接触,所以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各方面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都不会很到位。所以专业的做法应该是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平台进行尽量多的接触和沟通,以安市集为例,厂商入驻平台和产生交易后,平台会将具体成交的客户信息给到厂商,入驻厂商清楚谁在购买他们的产品,同时客户也知道所购买的是哪个品牌厂商的产品。因此,Linda表示:“为了体现安市集的行业价值,入驻平台的企业需要在产品质量、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方面都要达到一定的要求。当前平台审核和把关的机制一是年营业额在5000万以上,二是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三是有基础的外贸团队。”

  根据现行的合作方向,在安市集入驻的企业有两种类型:第一类的合作点是安防企业完成入驻和产品上传后,安市集会将订单带给企业,企业只需要海外客服人员负责对接即可;第二类是有海外客户的,可以通过全渠道与安市集进行合作,让它们的品牌影响力无处不在。Vincent表示:“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安市集除了建立全球的LOCAL PARTNER 本地服务商体系,协助安市集平台的供应商进行售前、售后等调试维修服务外,未来将会把平台打造成海外市场资讯的聚合中心,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收集更多关于当地行业标准、产品与技术趋势、芯片厂商的研发方向、最终用户配套服务、产品材料、超越自动化等方面的综合信息,以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的技术分析精准呈现市场在关注什么,市场需要什么,哪些产品的市场需求更加旺盛。”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未来的方向属于安防行业的创新者和先锋者。面对安防海外市场正在上演的价格战,深圳安市集为有志于海外用户的设备商吹响了冲锋的集结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