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如何玩转O2O 安居宝这样说……

智联未来 升维布局 安居宝 打造互利共赢生态圈

智慧社区不仅能实现本地生活服务互联网化,而且能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提供更多便捷功能满足社区住户的生活需求。同时,它给各行各业的商家提供的机会,极大限度地盘活社区资源,实现线上交流交易,线下体验服务,将各种个性化、零散化的细流不断汇聚,未来这股巨大的产业洪流不容小觑。
资讯频道文章B

稳步增长 楼宇对讲领先市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城镇人口数为6.4亿人,至2014年增至7.5亿人,占总人口数比例从48.1%上升至54.7%。随着我国城镇化速度的不断加快,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断暴露,如老龄化现象严重、社区公共服务能力不足、文化娱乐设施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等,智慧社区被视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法宝,它不仅能实现社区服务的多元化,而且也能为我国的城镇化建设添砖加瓦,进一步提升城镇化的质量。

安居宝园区

  因为智慧社区的特殊价值,市场上不少的厂商正卯足了劲,往该领域发力角逐。目前市场上各个厂商基本都以自己的产品为导向,从产品的功能性切入智慧社区,从其各个应用板块上,如社区养老、社区医疗、智慧教育、居家养老、社区政务、社区安防、社区安保等以自己的方式探讨属于自己新的商业模式。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宝”)作为其中的领军企业,因楼宇对讲作为天然的社区入口,在市场布局中已经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而为了实现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安居宝也正逐步提升着自身在智慧社区的综合实力。

  稳步增长 楼宇对讲领先市场

  早在2014年《关于公布国家智慧城市2014年度试点名单的通知》、《智慧社区建设指南》以及《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国家政策出台后,智慧社区就已成为我国城镇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智慧城市,特别是智慧社区的建设受到了开发商的广泛关注,同时对安防行业造成了影响。

  楼宇对讲作为新建住宅的必备系统,除了承载着家庭及社区安全的责任之外,也逐渐丰富着自身的娱乐属性,不断提升着用户的粘性。而截至目前为止,安居宝的楼宇对讲产品已经完成市场覆盖率高达24.25%,据统计,2013年安居宝楼宇对讲销售164.41万户,2014年销售165.16万户,2015年达178.89万户,正是这样稳定增长的用户资源,让安居宝不断延伸自身的服务范围,为推动企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而智能家居便是其瞄准的重要市场。

  深度集成 智能家居一步到位

  随着“云物移大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时代的来临,智能生活已经成为趋势,而智能家居作为智能生活重要的一环,从概念出来之后,一直得到市场的热捧。

  纵观智能家居市场,现不但有互联网巨头、传统家电商盘踞,而且也有不怕虎的初生牛犊(初创品牌),如果贸然跨界进去,不但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而且也会让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要实现“跨界打劫”,还是不能丢弃传统的优势,只有结合自身挖掘用户真实的需求,才能真正升维布局,安居宝深谙此理。

  与一般缺乏技术基础的吹嘘派及靠天马行空的想象派不同,安居宝认为真实的用户需求的挖掘,必须立足于用户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而不能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用户的需求并不仅仅只有一种产品可以满足而已。

  得益于楼宇对讲市场每年市占率,安居宝通过深度挖掘百万家庭的产品需求及用户习惯,认识到让用户更轻松是智能家居最大的生产力。因此,安居宝通过打造“产品-平台-生态”开放互利、共享智能的模式,进行智能家居的布局。目前安居宝智能家居产品线已经囊括Security安防传感器及Smart智能控制器两大阵营。安防传感器是指人体红外、门窗磁、紧急按钮、声光报警、智能门锁等安全防范的产品,而智能家居控制器则指情景面板、灯光面板、窗帘面板、智能插座等智能娱乐为主的产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者控制器、传感器实现与云摄像机联动,将视频数据上传到云平台,接警平台的处警人员根据云平台的消息推送及时解决用户的困难,正是基于“网络摄像机+报警主机+智能家居网关”的深度集成,安居宝智能家居产品能够实现整体安防、全宅智能、物物互联、情景智能、健康管理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