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烟雾报警器频率过高 男孩子无法唤醒?

苏格兰邓迪大学的实验中,却发现了男孩由于烟雾报警频率过高,无法唤醒的现象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当前并不是火灾高发期,但是关于火灾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作为火灾中最具杀伤力的烟,人们也尝试利用各种手段去防治,当前最有效的方式是安装烟雾报警器,但具苏格兰邓迪大学的实验中,却发现了男孩由于烟雾报警频率过高,无法唤醒的现象,以下为原文编译:

  在此次实验中,当烟雾报警器(普遍在3000Hz,10英尺内达到85分贝)发出声音时,34名男孩只有7名儿童醒来。而之所以做这样的实验是因为早前在德贝郡的一起消防案件中,家中六个孩子全都在烟雾报警声中沉睡,最后全部在床上死于火灾。这起悲剧引起了苏格兰邓迪大学教授的注意,他们预测是因为这些孩子在某种程度上丧失了响应报警信号的能力。

  在接下来的6次试验中,34名2至13岁的儿童在六次相同的测试中,皆有孩子在报警声中继续沉睡,有趣的是每次苏醒的人中,总有一个是女孩子。当然这并不是说明男孩子就不能感应到报警器的声音,因为在同样的试验环境下,在一个家庭中,当报警器发生警报时,家中四名男孩子都能马上起床。

  这个试验说明了一件事实,男孩子相比女孩子更难在警报声中起床,而原因是大脑在接受声音后,没有马上做出回应。尤其是儿童,他们与大人在听力、睡眠模式以及大脑发育阶段上截然不同,无法用同一种声音频率去引导他们对危险做出反应。每个人出生以后,都是通过学习然后识别和解释声音,举个例子如果警报声是妈妈大叫“危险,快逃”,相信没有醒的孩子的数量将降到最低。

  在英国,相关的研究已经开始,为了在火灾中更好的保护孩子,许多家庭也自愿参与进来,当然这个试验并不是要人不要用烟雾报警器,它只是希望能通过研究,让烟雾报警的方式不仅仅是音频一种,而是更多的方式如震动的枕头等,能方便更多的人去应对危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