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成为安防行业的Top级售前

PM毁一生,售前穷三代。
资讯频道文章B

  假如,

  你打算成为一名售前,

  或者,

  你正走在成为售前的路上,

  又或,

  你已经是你们公司/行业的TOP级别,

  嘿,

  都来看一看,瞧一瞧,

  耽误不了时间,浪费不了流量 了诶。

  看到公众号 <特大号> 一篇关于IT业的“一个NB 售前的成长史”,

  一些想法与其不谋而合,也“照猫画虎”写一篇,“如何成为安防行业的顶级TOP售前”。

  物以稀为贵,好售前是公司的稀缺资源,你懂的。

  所以,如何成为那个"遇到项目,销售都第一想到你的牛逼的 Presales?

  在业内,认识很多优秀的同事/同学,

  @懂技术:
      可以组装硬件,安装盗版系统,解决各种软件问题;

  windows/linux/VIM/GCC/GDD/Hithub/C++/Java/Python/Django..... 统统都不在话下;

       @会语言:

  什么,你会英语?

  对不起,那是基本。

  你要没有驻过外,留过洋,起码也得号称在学校自修过德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

  要不,

  你都不好意和人打招呼,说自己是Presales,Preventas。

  所以,公司招人的基本要求是:“不求最好,但求能演,最能装、装、装!”

当然,以上言论,纯属闲扯淡,下面严肃点,开始变身逆袭了:

  ·         首先,从技术支持做起,制作网线,配置机器,串口调试和升级,组装大屏,搭建网络,解码上墙,系统调试等等,然后平台软件方面,Hikvision iVMS,Genetec,Milestone,iSS,Avigilon,Digifort:统统都不是事儿:

  ·         收集竞争对手信息,对友商的产品了如指掌,Hikvision/Axis/Pelco/Bosch/Avigilon/Vivotek…,做好产品的对比与竞争分析,譬如:

  ·         要阅“客户”无数,研读各类行业报告,新闻,书籍,深入了解产品/客户/行业,而不是停留在产品规格,分销,项目等概念表面,理解人/业务/行业的精髓:

  ·         培养自己优秀的产品文案与解决方案包装能力,让枯燥的的IT产品和方案,有血有肉,性感无比:

  ·         和客户介绍公司产品、方案时,能口吐莲花,培养优秀的演讲能力:

  ·         与客户沟通,不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学会聆听技巧:

  ·         与你的搭档,惺惺相惜,密切配合,互相协助,学会从销售的思维方式来看待一些“你觉得不对的”问题,提高你与不同角色的合作能力;

  ·         项目遭遇中,不惧怕任何凶猛的对手,就一个字,”千“死它们;

  ·         永远保持空杯心态,不断进行自我知识更新, 年轻人: too young , too simple , sometimes naive:

嗯,做到上面几点,你差不多可以出师,羽化成"呀咩蝶"啦;

  那感觉真是,爽......

  可是,

  X

  3

  有句话说,“PM毁一生,售前穷三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