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外商如何看待安防AI化发展趋势

虽然中国安防企业已经成为全球安防的领军者,无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市场份额上,已经遥遥领先,但因为社会环境及用户的教育水平不同,相应的智能技术商业化水平仍然落后于国外,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中国安防企业已经成为全球安防的领军者,无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市场份额上,已经遥遥领先,但因为社会环境及用户的教育水平不同,相应的智能技术商业化水平仍然落后于国外,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近期除了韩华泰科在积极部署人工智能之外,笔者针对国外媒体对于外商的采访进行整理,一起来了解下国外对于安防AI化的理解:


  IHS:商业智能将会快速增长

  尽管视频分析一直处于持续增长的阶段,但是并不如预期般快速地发展,同时当前的技术在警报的准确性上仍有待提升,随着深度学习及AI1技术的融入,商业智能应用将迎来新的增长。

  2017年将是视频分析强化的一年,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会让市场重拾对视频分析的信心,未来视频监控将以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为主。

  威智伦:视频分析成本将下降

  威智伦曾经也认为安防行业的智能分析技术已经到达临界点,但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也开始让他们改变的最开始的想法。威智伦全球营销高级总监Willem Ryan表示:“当前已经处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视频分析应用能力,同时新的技术演进,必然会使得视频分析的成本下降,将会让企业的业绩得到快速的增长。”

  麦视通:视频分析市场将会更垂直

  麦视通区域销售经理Lars Wilson认为,视频分析市场将会持续增长,他表示企业9年来从50-60个视频分析合作伙伴发展到800-900个,明显的增长迹象不言而喻。随着算法的逐渐成熟,视频分析市场将会变得更加的垂直。“很多客户看到了视频分析为零售或运输带来的好处,更多的行业也同样希望视频分析能为他们解决问题,目前医院、机场、关键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对于视频分析的需求非常旺盛。”

  在智能分析的起步阶段,更多的方案是选择后端智能的方式,但随着这几年的智能不断前端化的趋势,Lars Wilson认为前端分析将比后端分析增长更快,“在摄像机完成分析,将会更加的便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添置,在早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它将会脱颖而出,所以这两钟方案我们都支持。”

  博世:商业智能将快速增长

  博世产品营销经理Anders Karlsson表示,虽然当前摄像机已经足以支持视频分析功能的实现,但行业面临着最大的挑战是恢复终端用户对于视频分析技术的信任。“几年前,在推进智能摄像机的时候,因为技术刚刚起步,在实际过程中往往会发生各种问题,更新与调整基本是常态,所以很多不明白的用户会对这一技术失去信心。”

  当前的视频分析可以分为人或物检测、商业事件分析,如用户能通过信息搜索,形成相应的数据分析报告,提高自身业务的效率。Anders Karlsson认为,商业智能化将会增长最快,随着人力成本的逐年提升,视频分析的普遍应用指日可待。

  从以上一些观点中,我们不难看出,外商的思维似乎要比国内的厂商来得简单一些,因为地域及市场的不同,人们的认知难免有点偏差,但让智能技术实用化,才能真正让技术商业化实现。

  注:笔者本人英文水平有限,文中如有错漏烦请提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