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推智能音箱HomePod 欲与Google和echo争市场

苹果在2017WWDC开发者大会才推出智能音箱HomePod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家居音箱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近600%,达到420万台,其中亚马逊占据了88%的市场份额,谷歌为10%。面对Google、亚马逊在智能音箱上的市场争夺,苹果迟到了,在2017WWDC开发者大会才推出智能音箱HomePod,而实际应用上,能否追上同行,还是未知数。

  苹果这款智能音箱命名为HomePod,着重强调给用户带来音乐上的享受,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边缘为弧形的宽口密封罐。与亚马逊最新推出的智能音响Echo Show不同,苹HomePod不带显示屏。它将允许用户在家中与苹果数字助理Siri交谈,售价为349美元,几乎是大多数同类产品售价的两倍。根据演讲中的说法,当听到“Hey Siri”后,音箱顶部会亮起Siri界面中一样的波形灯光,然后就可以问它天气、新闻等事情,或者设定闹钟和提醒

  HomePod的推出将在苹果用户的家中建立起一道壁垒,将用户更紧密地锁定在苹果的各种服务中。它还抵御了来自谷歌和亚马逊智能音箱的竞争威胁:这些设备不支持Apple Music(苹果音乐)等苹果服务,而每个Apple Music用户每月能为苹果带来10美元的收入。如果苹果不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那些寻求智能家居设备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竞争对手的硬件和服务,如亚马逊Prime服务和谷歌的Play Music音乐订阅服务。

  在WWDC舞台上,HomePod由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发布。他表示,该设备与Apple Music应用实现了无缝对接,并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率先上市。他补充说,Siri语音助理已升级,以更好地理解用户在音乐上的口头请求。

  彭博社上个月报道称,HomePod已经进入生产阶段。消息人士透露,该设备已经被一些苹果员工拿回家中测试了一年多了。但据现场的记者反馈来看,现在HomePod还处于Demo阶段,不会对语音命令有任何回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