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试行利用电子围栏来规范共享单车停车问题

电子围栏是如何规范停车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无桩共享单车的出现,使自行车继出租车之后步入“网约”时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已经达到30多家,累计投放单车超过1000万辆,注册用户超过1亿人次。但是,在方便出行的同时,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以及各品牌间的投车竞争,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课题。

  为了对共享单车进行智能化管理,引导企业规范管理,用户有序停车,北京市政管理部门探索出了两种“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模式,分别在通州和朝阳两区进行试点。


  电子围栏如何检测共享单车停到对应位置?

  电子围栏是如何规范停车的?加装了电子围栏的停车区并没有实体围栏装置,乍一看,和普通的停车区没有什么区别,但其实电子围栏停车区均有设置感应装置, 四个十厘米见方的小方块,这些小方块就是公共电子围栏的核心装置,它是一个基于蓝牙感应技术的一个感应装置,感应范围可达50米。

  使用过共享单车的朋友一定有过这样的经验,当你开锁时系统会提醒你打开手机蓝牙,可见蓝牙装置是目前市面上智能化共享单车的标配。四个小方块同时感应就能够准确判断一辆共享单车是否按规矩停放

  北京市朝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斌源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做这个围栏技术,也是通过后台的数据,刚才你也看到了,就是那个蓝牙测试这个模块,里面能反映出这个地方的车辆的多少,每家车有多少,后期呢可能我们也计划就是通过技术来反推这个地方到底能容纳多少辆车,实际上有多少辆车,会从后台数据告诉企业及时把它进行清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参与定位,对每辆单车的实时运行情况一目了然,然而,难点在于企业是否愿意将每日交易量等最核心的商业机密,以及有价值的大数据共享给政府。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朝阳模式”计划7月底完成首批重点区域的二十处电子围栏蓝牙感应装置的安装和调试,8月份将正式投入试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