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ofo推出“一碰即开锁”的NFC智能锁

8月22日,ofo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开始量产,并计划于10月起逐步投向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2日,ofo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开始量产,并计划于10月起逐步投向市场。

  

    届时,ofo用户解锁小黄车的方式不仅有目前市面上通用的二维码支付,更增加全新的NFC近场支付的开锁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支持该功能的智能硬件“秒开”小黄车。

  据了解,NFC是NearFieldCommunication的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

  北京地铁系统在8月14日刚刚宣布全面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而此前深圳、贵阳、成都等地公交系统也都对外表示即将开始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

  ofo联合创始人薛鼎表示,ofo希望以技术的不断升级提升用户体验,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推出,将使得广大ofo用户以更新、更便捷的方式解锁小黄车。他认为NFC支付具有如下好处:

  其一,数据传输效率,NFC可以实现手机触碰车锁时,车锁内的离线信息不需要通过联网,直接就可以传送至手机,同时手机也可以向车锁传输大量的信息,数据传输的效率和数据量都优于二维码;

  其二,安全性,NFC相关模块是内置于车锁里面,无法通过粘贴、替换等手段造假,同时NFC技术的通信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

  其三,用户体验,目前二维码支付方式需要经过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等一系列过程,而NFC近场支付则可以完全跳过这些步骤,靠近即可解锁。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想要使用NFC开锁功能,就意味着用户必须要有一款支持NFC功能的硬件(主要是手机),NFC虽然不是一个特别新的技术,但将其运用于手机却的确还是一个近两年才发生的事情,而且直到现在,NFC功能也远未成为手机的标配。

    安防知识网小编认为,ofo创造性的将NFC近场识别技术引入到共享单车中来,一来颠覆了过往共享单车的智能锁开锁方式,二来还可同步解决移动支付的问题,带给用户全新的使用体验。此前,NFC更多的是应用在商场移动支付这个环节,或是NFC手机门禁的场景,如今,NFC单车智能锁可谓是开创的一个新的应用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