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东方网力:未来几年的发展将聚焦于内生性增长

东方网力外延性扩展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聚焦于内生性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张晨

  Q:a&s

  A: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晨(以下简称“张”)

  Q:这两年来,东方网力并购动作比较频繁,这些并购动作背后,东方网力想实现怎样的战略布局?

  张:东方网力自上市以来,一直不断地用资本手段来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布局和切入,在横向领域和垂直领域实施并购。比如在垂直领域布局深网视界,可以培养自己的研发队伍,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对行业的算法,为自有的结构化产品、软件平台和解决方案使用。横向来看,我们在轨道交通、视频侦查等领域都实现了快速切入。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产业布局,未来几年,东方网力更多把内生性的增长作为发展重点,比如对客户需求的挖掘,加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及业务市场的拓展和建设。

  Q:对于业内关于边缘化计算逐步替代云计算的说法,东方网力智能前端市场增长起来后,平台业务是否会受到挤压?

  张:边缘化计算和云是不同条件下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比如结构化服务器,通过边缘计算,提高了处理效率,节省资源。如何来界定平台在整个安防产业链中的位置?我认为随着更多的摄像机和数据接入,平台厂商依旧有自己广阔的空间,我们有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有自己的“云”解决方案。

  Q:当前针对社会视频资源的接入,比如群众随手拍提供给公安系统作为案件线索,这类应用的建设情况如何?

  张:这里面不光包括视频的方式,还有图片、文字等多种信息类型。随着雪亮工程推进和各种智能终端的接入,社会视频资源会逐步汇聚到公安部门的信息系统中去,这里面不仅涉及到技术实现的问题,还有公民的参与度,这些都是需要逐步培养的过程,这些海量信息的接入,对于视频大数据的需求是明显的。

  Q:移动摄像头的数据分析上,对传统安防厂商而言,平台是否存在挑战?

  张:目前为止,我们更多的是固定摄像头视频信息的采集。我想您说的移动摄像机可能更多指的是移动终端的摄像头,目前这一块采集在实际中还没有过多的案例呈现,主要是接入问题。因为数据本身最大的价值在于在线,能够被使用。

  Q:用户对软件付费这种模式目前接受程度如何?

  张:客户越来越认可软件产品的价值,这也是东方网力多年来在行业快速成长的原因。同时,随着视频接入数据量的海量递增,也产生了更多软件应用方面的需求,我们认为未来这方面的需求还会持续扩大。当然,用户的需求成长也很可观,他们对于当前先进的技术应用响应速度也越来越快。

  Q:在人工智能安防时代,东方网力认为未来产业发展中将会遇到的最大的困扰是什么?

  张: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能否持续准确判断未来技术趋势,当下我们认为未来产业的技术趋势是云化大数据、深度人工智能以及软硬一体化,但是技术是不断演进地,需要持续跟踪和判断。第二个困扰是技术的落地。技术本身需和客户需求相结合,帮助客户解决真实的问题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工作效率,快速产品化,才能够形成良好的商业模式并持续下去。

    【封面故事】东方网力:Building AI City 构建公共安全视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