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华强北变天了:从山寨机王国到智能家居交易中心

12月21日,由华强集团与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联合打造的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开门迎客,由此也拉开了第二届深圳(福田)未来科技节的序幕
资讯频道文章B

  华强北建设全球智能硬件研发设计中心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2月21日,由华强集团与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联合打造的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开门迎客,由此也拉开了第二届深圳(福田)未来科技节的序幕。这是国内首个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聚集产业链上中下游技术、方案、产品为一体的智能家居生态链实体展示交易中心。

  相关专家表示,华强北手机产业处于饱和的情况下,开辟人工智能新领域,有利于实现商圈的动能转换和效益转换,有利于提升产业结构的抗风险能力。

  记者在中心看到,电动窗帘、智能影院、智能空调、智能监控进入家居,且这些设备通过大数据云服务平台联通,可遥控操作。专家表示,未来一套改善型房屋,如果装修100万元,属于智能家居部分将占到40万元。深圳作为智能家居的研发交易中心,未来产业蓝海规模每年可达数千亿元。

  打造全球智能硬件研发中心

  据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介绍,华强北商圈作为专业大规模电子市场的集合区,产业要素集聚,产业链条完整,具有敏捷的市场反应速度。今年,福田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华强北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三年内将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开展产业空间优化工程、双创资源导入工程、品牌打造工程等“十大行动计划”,巩固提升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和“中国著名商业街”的优势,着力将华强北打造成为全球智能硬件研发设计中心,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街。

  华强北产业空间要与产业结构调整同步。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转弯表示,此次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开业,为商圈1.8万家企业树立了产业转型的标杆。

  记者在智能生活体验展区现场看到,无人超市、智能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产品琳琅满目。以研发智能机器人闻名的城市漫步已经正式入驻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

  为智能家居企业提供“家”

  近些年,智能家居的发展如火如荼,但是,如何落地以及构建市场渠道,依然在困扰智能家居企业。如今华强电子世界与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合作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实体交易平台,在深圳建设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交易中心,为智能家居企业提供了落地的“家”。

  深圳华强电子世界相关人员透露,将把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交易中心打造成为智能家居技术展示、方案推广、产品销售的战略高地,为行业领先(高技术型)企业建立品牌展示空间,为解决方案型企业提供方案定制及交易场所,为制造商(含ODM)搭建产品交易渠道,从品牌展示推广、方案定制交易、产品采购交易三个维度构建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依托华强电子近二十年专业市场运营服务经验,结合智能家居企业市场化需求,提供如新品发布、技术论坛、项目路演、渠道对接、跨境电商等整合营销运营服务。

  30余家智能家居企业进驻

  交易中心选址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智能硬件集散地——深圳华强北,规划面积为2万平方米,按照智能家居产业形态特征规划为“一馆两区”,即品牌国际馆、技术方案交易区、产品采购交易区。中心以品牌国际馆的智能家居技术展示为内核,产品采购交易与技术方案交易协同发展,构建以智能家居技术为先导的产业链生态平台。

  华强集团内部也将整合供应链、金融、地产、电商等多方资源,为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联合共建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一期的企业成员包括华强集团、荣事达、前海捷飞、中远智信等30余家智能家居行业知名企业。

  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国内外品牌代理商,拥有智能家居核心技术、设计方案、原厂产品的国内外优秀企业开放。交易中心未来将成为国际化高端智能家居展示体验中心、前沿的智能家居技术方案推广中心和高效的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化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