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新兴落地机动车电子标识相关应用

高新兴落地机动车电子标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创新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部署,配合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作的推进,同时,结合天津市危险化学品(以下简称“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以及滨海新区危化品专用车道车辆管控监控需求,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天津市率先启动汽车电子标识在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领域的示范应用。

  在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共部署16个监测点,共计71条车道,即塘沽海滨大道10个单向监控点,共计47条车道;大港轻纺大道4个单向监控点,共计16条车道;汉沽栖霞街2个双向监控点,共计8条车道。在临港经济区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地建设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系统:实现危化品车辆园区出入身份以及通行证智能核验,共涉及4个入口、2个出口。

  为全市危化品车辆安装汽车电子标识标签;累计获取车辆通行记录16万余次。

  项目目的

  通过对天津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安装汽车电子标识,构筑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通行证电子信息库,实现危化品运输通行证的电子化,解决伪造、借用危化品通行证的问题;逐步实现危化品运输车辆身份精准识别、纠正视频识别率、强化危化品车辆安全监控;并通过提供手持设备实现快速智能的路面稽查和应急预案处置,为交管部门执法稽查提供支撑。

  项目实效

  项目实现了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的动态、实时、智能监控,检测到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及专用道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章信息近万条;

  通过构建汽车电子标识和视频识别比对系统,实现危化品运输车辆身份精准核验,有效解决涉牌违章(假牌车辆、套牌车辆、污损车牌)的快速识别问题;

  汽车电子标识和视频识别比对系统也可有效提升视频识别率,提高公安交管部门对车辆识读、监控和跟踪的技防能力。上线以来通过视频识别与射频识别比对,检测到物理车牌视频识别错误记录近千条;

  通过比对视频中危化品车辆记录与RFID射频识别危化品车辆记录,显示RFID识别出的危化品车辆为视频记录的1.45倍;

  临港经济区出入口进行车辆通行证、车辆身份信息自动核查,极大提高通行效率,对于合规合法车辆进行快速放行的方式,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5倍以上,降低了警力投入。

  危化品管理新模式

  2018年1月,公安部局领导、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领导、京津冀交管领导对基于汽车电子标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项目进行了视察,项目得到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一致认为项目开创危化品管理的新模式。汽车电子标识作为车辆身份、电子通行证、门禁身份,成功实现了滨海新区危化品专用车道监控以及车辆管理的核心需求,强化了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动态监控,提升了源头地监管能力,确保道路安全。

  高新兴

  汽车电子标识

  作为最早致力于汽车电子标识行业的企业,高新兴科技集团旗下中兴智联(以下简称“高新兴智联”)以极大的热忱和无私的胸怀,全程参与到公安部交科所主导的机动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起草、论证、测试和试点应用等工作中。

  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高新兴智联拥有了近400项RFID核心专利。作为机动车电子标识标准组织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高新兴智联在机动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制定中,为机动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编制开放了多项核心专利及关键技术,参与了不久前发布的六项机动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的调研、编写、论证、测试工作,同时高新兴智联被列为标准起草单位,是此次发布的机动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列为起草单位数量最多的企业。

  截止目前,智联已拥有超过85%的汽车电子标识市场份额,拥有独一无二的落地经验,成为名副其实的机动车电子标识行业第一品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