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英特尔宇视商标纠纷 旷视商汤“商业对战”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商标纠纷,英特尔起诉国家商标委和宇视科技-旷视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商汤科技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对外开放-杭州城市大脑发布AI视觉监控产品“天曜”-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智能家居监控摄像机市场分析与预测》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商标纠纷,英特尔起诉国家商标委和宇视科技

  英特尔在国家商标委裁定宇视科技使用的诉争商标"imos inside"予以维持的情况下,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起诉国家商标委和宇视科技,焦点是美国芯片"intel inside"和中国操作系统"imos inside"的商标纠纷。

  微评:贸易战也好,知识产权侵权调查也好,英特尔很积极的响应了美国政府的“号召”打响了科技领域的第一枪,然而,这一枪打在了“皮毛”上,事关商标,无关真正的技术专利,inside表示“怪我咯~”。

  旷视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4月9日,AI独角兽公司旷视科技(Face++)发公告表示,为提升智能制造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 AI+IoT 布局,旷视科技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Ares robot),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以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微评:AI独角兽的首起收购由旷视出的手,继金融、安防、手机领域的垂直市场拓展之后,旷视瞄准智慧物流领域再下一城。“AI+行业”的融合模式,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作为一种针对视觉场景的通用技术,先天拥有在多个垂直领域应用的机会,印奇自己也说过:“每个行业都有窗口期,窗口期竞争激烈,要加紧去抢占。”在AI通吃的年代,大家都玩起了“贪吃蛇”的游戏。

  商汤科技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

  4月9日,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此次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淡马锡、苏宁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跟投。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商汤科技完成本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强化在安防、手机、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的落地优势,加快在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领域的技术落地,拓展商业版图,加速人工智能平台化发展。”

  微评:AI企业的融资金额一次次刷新纪录,众人拾柴火焰高,哪堆火最旺,也意味着这堆火将越来越旺,商汤、旷视们就这么在A/B/C/D...轮融资轰炸下成了越来越受关注的明星企业。这么多钱怎么花,投资人爱追风口是真,最终还是要求收益回报,商汤、旷视们作为“新生代”的企业,脑聪体勤,AI商业化肉搏时期来了。

  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对外开放

  4月9日,中国银行界首家“无人银行”,正式在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九江路挂牌营业。“无人银行”没有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取而代之的是智慧柜员机、VTM机、外汇兑换机以及AR、VR等互动体验区。“无人银行”不仅能够承办90%以上传统网点的业务,还能通过融合机器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元素,为客户呈现了一个拥有全新体验的全自助银行智能服务平台。

  微评:无人银行的运营,一方面降低银行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也促进银行业务无纸化、数字化,以及人脸数据库等基础设施的补充和建设。技术最大的优势是解放人力,提高生产力。

  杭州城市大脑发布AI视觉监控产品“天曜”

  杭州城市大脑发布AI产品“天曜”,升级监控球机智能感知系统,通过自动跟踪识别与智能感知技术,使其具备城市级大规模摄像头的实时分析能力,在监控球机的使用效率上进一步突破,全年无休、仅用20秒即可发现事件,实现机器视觉替代交警巡逻。

  微评:“天曜”成功上线,得益于其背后全球领先的视频识别技术,在既有的交通监控球机设备基础上,通过深度学习、视频识别、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监控球机自动巡航、全面巡检的功能,通过机器换人实现警力最优配置。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智能家居监控摄像机市场分析与预测》报告

  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智能家居监控摄像机市场分析与预测》指出,低于200美元价格点的配备全套软件和服务功能的摄像机将推动智能家居监控摄像机市场的增长。 该报告预测,到2023年,全球市场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监控摄像机上支出将超过97亿美元;ADT,Alarm.com和Vivint等安全服务厂商以及亚马逊,NetGear和Nest等独立摄像机供应商将统领市场。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AI+安防项目落地难在哪?

“城里人”阿里谈的安防 有什么不一样

“雪亮工程”如何打开安防蓝海市场

商汤/旷视人工智能“互掐”,都在抢夺哪些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