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首次公布人工智能战略 用AI为行业赋能

当京东在人工智能时,他们的AI战略是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将通过算法研究院强大的技术研究能力,创造一些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技术能力。京东在人工智能方面绝不会纸上谈兵,而是致力于业务价值前景广阔的具体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来赋能传统行业,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的新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4月15日,2018“智汇京东·开放共赢”京东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博士在《AI改变世界,我们改变AI》的演讲中这样宣告,此次也是京东首次向外界展示自己在AI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

  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 周伯文博士

  来自政府、高校和京东的行业领袖和技术大咖在峰会上共同开启了京东惠普性AI开放平台NeuHub,该平台不仅验证了多项落地性技术,同时助力国家多个战略级产学研合作项目,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界中的领先力量,该平台的发布也标志着京东AI研发开始从应用型向核心技术研发和输出方面发力。

  具有前瞻性的“JD Dialog Challenge”全球首届任务导向多轮对话系统大奖赛也在同一天正式启动,它的举办不仅将搭建好京东与学术界、产业界沟通的桥梁,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强大的合力与加速度,引领对话系统技术发展趋势,共同向业界公认的技术难题发起冲击,让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AI改变世界,我们改变AI

  2018年,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互联网巨头眼中,AI已成为新风口,毋庸置疑也是当下最热门最时髦的新兴产业。周伯文博士认为,到2025年,AI将从狭义人工智能过渡到广义人工智能,随着对数据标注依赖的减少,对专家设计框架依赖的减少,人工智能的市场会比现在大十倍甚至一百倍。

  “站在2018年,当我们聊起人工智能的时候,我们会想说什么?我想到的是C语言之父Brian Kernighan和Dennis M. Ritchie在创建C语言之时,教给所有第一次使用C语言人们的那句话:Hello world!而今天京东AI平台第一次面对全世界,我们也需要和全世界说一句Hello world!”京东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很早就开始布局AI并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研究。周伯文博士坦言京东AI技术将从0-1, 1-N,N-∞三个战略方向发力,通过算法研究院强大的技术研究能力,创造一些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技术能力;积极探索技术落地的可能性,从而赋能无穷场景,将体验转变为价值。“京东在人工智能方面决不会纸上谈兵,而是致力于业务价值前景广阔的具体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来赋能我们的传统行业,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的新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时,周伯文博士表示:京东AI开放平台将通过建立算法技术、应用场景、数据链间的连接,构建京东AI发展全价值链,实现AI能力平台化,以更多的数据和更好的算法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从而服务于更多用户。

  “AI是种思考方式,通过NeuHub平台的发布,可以让各行各业的人通过AI的方式来思考他们的工作生活,重构他们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模块”。京东AI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正为业界带来商业创新的机会。在本次峰会中,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计算机系主任周志华教授,京东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深度学习及语音和语言实验室主任何晓冬博士等嘉宾也带来了有关AI技术的主题分享,为在场嘉宾剖析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系统、知识图谱等AI技术最热点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动态及未来发展方向。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主任梅涛博士在主题为《深度视觉理解:让人机视觉对话成为可能》的演讲中表示:零售是一个非常长的产业链,从产品的设计到制造、物流、电商,计算机视觉可以落地的场景非常多,希望可以与团队一起通过技术惠及更多消费者。

  京东AI开放平台NeuHub正式发布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提到这样的构想:未来零售业态中,目前大部分人的工作完全可以用人工智能加上机器人的方式解决。京东AI开放平台的目标正是通过优化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这三大要素,从真正意义上重构零售中人、货、场的分布和组合,打造真正的无界零售。

  京东AI NeuHub开放平台正式发布

  闪亮登场的NeuHub平台之所以能够赋能无穷场景,在于京东技术深度、受众广度、业务宽度三方面的平台战略支撑点。技术深度上,顶级技术领军人物加盟,验证多项落地性的技术,开展了国家战略级产学研合作项目。受众广度上,作为普惠性开放平台,不同角色均可找到适合自己的场景,例如用简单代码即可实现对图像质量的分析评估。从业务宽度上,科研人员、算法工程师不断设计新的AI能力以满足用户需求,并深耕电商、供应链、物流、金融、广告等多个领域应用,探索试验医疗、扶贫、政务、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应用,聚焦于新技术和行业趋势研究,孵化行业最新落地项目。源源不断的京东AI能力持续建设,让平台势能不断积聚,最终达到参与者之间的相互赋能,碰撞出无限可能。

  “JD Dialog Challenge” 全球首届任务导向型多轮对话系统大奖赛正式启动

  技术的创新发展依赖于学术和产业的深度合作,不断引进核心人才、培养高端人才,才能保障技术研究能力的持续发展。推进京东AI的发展也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和精英人才,为此本次峰会上也启动了“JD Dialog Challenge”全球首届任务导向型多轮对话系统大奖赛,旨在打造一个公平、开放的数据和技术平台,引领业界和学界构建并提高对话系统各个环节的技术,最终使成熟技术服务于大众。

  本次大赛赛事为期5个月,以京东用户与京东人工客服真实对话数据(脱敏后)为基础,参赛队伍需要给定的对话数据进行分析,构建端到端的任务驱动型多轮对话系统,输出满足用户需求的答案,要求该答案能正确、完整且高效地解决问题,为用户带来简单、省心、智能的购物咨询体验。大赛奖池高达上百万,预计全球将有上万人参加。

  京东在人工智能方面决不会纸上谈兵,而是致力于服务各个应用场景中的问题。京东的科学家们在演讲中展示了可以根据框架构想描绘出时尚服装的智能系统,比“码农”们情商更高的对话机器人,可以撰写浪漫文章的写作机器人……代表着人工智能在京东落地的丰富场景。业界人士认为,京东在AI技术上的突破创新和全面开放的策略将助力中国“无界”新时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突破各种边界,实现体验和成本效率的全面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