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修炼坚韧的生命力

AI与安防的融合,彻底打破了传统安防发展的桎梏,让安防技术日新月异,行业迎来了全新的黄金时代。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企业,在安防+AI时代来临之前,没有人包括他们自己也没真正想过会与安防的联系如此的密切。诸如“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软件定义大时代,华为安防三分天下有其一”等声音不绝于耳,也在向行业昭示着一个事实,这些隐形的巨头已经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去尝试有意或者无意地介入到安防市场中来。据IHS报告中也指出,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部存储系统供应商被加上
资讯频道文章B

  AI与安防的融合,彻底打破了传统安防发展的桎梏,让安防技术日新月异,行业迎来了全新的黄金时代。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企业,在安防+AI时代来临之前,没有人包括他们自己也没真正想过会与安防的联系如此的密切。诸如“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软件定义大时代,华为安防三分天下有其一”等声音不绝于耳,也在向行业昭示着一个事实,这些隐形的巨头已经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去尝试有意或者无意地介入到安防市场中来。据IHS报告中也指出,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部存储系统供应商被加上“视频监控”的符号。安防企业不仅要面临同行的竞争,也要不断接受新入者的挑战。

  虽然“安防行业格局已然稳定”般老话如此说,但是AI开启的智慧视频+市场才刚刚开始,站在新的市场看,安防市场仅仅是其中的一个部分而已。但这些似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给没有准备的安企,去应对新的浪潮来袭。在行业进入到智能化的时代,AI涉及到的技术面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广泛,缺乏技术积累的企业已经无法结合新技术为客户带来新价值的应用,换言之由于跟不上技术发展,将会不断退出市场。

  因此在算力发展日新月异的技术爆炸时代下,除了思考传统应用如何做到极致之外,主流企业也要开始思考在“算力过剩”下,如何开始延伸自身的价值,找到新的出路。如果仅仅关注在安防领域的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同样很难想象在物联网所有的硬件产品皆标准化的情况下,在互联网或IT平台面前,安企该以怎样的姿态去生存,因为已经很难找到竞争的优势。同理,仅仅依靠算法、平台等竞争力单一的企业,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将会被市场的同质化产品影响,无法成为核心竞争力,将慢慢地被市场所淡忘。当下是解决方案的时代,也是软件的时代,比拼产品性能之外,也是比拼企业的服务能力,只有不断朝着上下游靠拢,贴近客户,用新的技术提供用户更高性价比的方案,才能修炼成坚韧的生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