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想成立智能设备集团,变阵提速,全力进军智能物联网

5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内部邮件,宣布将原有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和移动业务集团(MBG)两大业务集团进行合并,成立智能设备集团,简称IDG。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内部邮件,宣布将原有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和移动业务集团(MBG)两大业务集团进行合并,成立智能设备集团,简称IDG。

  杨元庆在邮件中称:我们所处的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过渡到智能物联网(智能IoT)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诞生,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产生,这些将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所处的社会和整个世界越发智能。我们是PC市场的领导者,并且在移动互联领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智能设备(智能IoT)+云”的业务推向新的高度。

  联想已开足马力,全力进军智能物联网。

  一、变阵转型,是为了提升联想战斗力

  正如杨元庆在邮件中所说,我们的世界正在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诞生,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产生,这些将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所处的社会和整个世界越发智能。

  这个趋势不只是联想有看到,其他的厂商也有看到。而且,已经有不少厂商早就已经开始行动。在这样的情况下,联想必须变阵转型,加速前进,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事实上,在变阵转型上,联想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进行,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深入。

  2017年5月16日,杨元庆在个人微博上宣布人事调整:刘军回归联想,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PCSD业务。

  刘军回归后,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成立了联想中国区赋能中心,第二件事是成立了新零售公司天禧传奇科技有限公司。前者拉开了内部变革,召回老人,凝聚人心,再次重现了联想过去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后者吹响了向外部冲锋的号角,再现了联想敢打敢拼的狠劲。

  而这一次重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联想的战斗力。用杨元庆的话来说,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充分利用从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转型过程中一直在建设的共享平台,加速技术融合(特别是计算技术和通信技术),让我们的各类设备变得更加智能和无缝协同”。

  建设共享平台,打破业务边界,加速技术融合,提升联想战斗力!这是杨元庆要做的事情。

  二、向智能化转型的步伐,再现联想效率

  向智能化转型,是杨元庆去年就开始推动的战略。

  2017年,杨元庆提出了“三波战略”:第一波是继续保持联想在PC市场的领先地位;第二波是把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打造成联想新的增长引擎;第三波是通过“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对智能互联网时代进行投资,其中设备不仅要连接云内容、云应用及云服务,设备的未来也不再局限于PC及智能手机,而会涉足AR等领域。

  进入2018,杨元庆对联想智能化转型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在2018 CES上,杨元庆又从五个方面定义了未来的“智能连接”:1.能让设备和人进行更加自然的连接;2.能让设备和网络之间连接得更稳定、更可靠、更无缝,保证用户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能和世界高速无缝互联;3.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连接;4.设备和环境之间的连接;5.设备与应用及服务无缝互联。

  4月9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阐释了联想在中国市场“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的新战略愿景,并首度对外披露了联想中国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四大业务版块。

  4月15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转发联想官微微博。联想官微称:“#我们,不一样# 深度耕耘中国市场,提前布局,致力于成为智能物联时代领跑者,从硬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物联(SIoT)服务商转型,实现‘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新愿景。”

  4月16日,联想智能物联业务版块商用赋能品牌ThinkPlus 和消费赋能品牌Lecoo正式发布,并发布首批产品来酷“三宝”:Lecoo“看家宝”智能摄像机S1/R1、Lecoo“倍爱宝”宝宝成长记录仪A1、Lecoo“掘金宝”S1。

  在智能化转型上,联想不只在做,更在做,而且进步很快。这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联想团队高效的行动力,刘军带队下的联想中,开始让我们看到了联想正在改变。

  三、全力以赴,转型中的联想值得期待

  杨元庆在前不久的联想全球誓师大会上曾说,2018年将是转型的关键一年,全体联想人要全力以赴,全面加速智能变革。

  在誓师大会上,杨元庆说联想2018有4大战役要打:个人电脑,继续保持业界领先的盈利能力;移动业务,积极求进,满血图新;数据中心,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人工智能,打造新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联想还将在新财年向五大量化小目标发起冲击:第一,新型智能设备营业额达到10亿美元;第二;软件和服务总营业额达到20亿美元;第三,PC增值服务渗透率提升1个百分点,明年再提升1个百分点;第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达到15亿美元,软件定义营业额翻番;第五,充分利用工业IoT和大数据技术,让垂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营业额和客户数各增长3倍。

  誓师大会刚结束,杨元庆就宣布组织架构调整,这行动力那是十分的速度。

  组织架构变革是为转型服务的。进军物联网,不仅仅是要打破业务边界,更重要的是要全组织一条心,把智能物联网作为联想未来的战略高地,向它发起冲锋,并最后拿下来!只有这样,联想才能完成向智能物联网的整体转型。

  这一点,杨元庆在邮件中也说得很明白:随着新的组织与战略的匹配到位,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全力聚焦于战略执行和客户导向,加速向智能IoT和智能化时代转型!

  清晰的战略,务实的战术,让我看到了联想中国革新的希望。全力以赴的联想,值得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