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安讯士被爆安全漏洞 智能锁行业市场预测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安讯士390款IP摄像机被爆存在安全漏洞-寒武纪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三星也要推智能音箱-中国智能锁行业市场预测-2023年周界入侵市场将突破200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资讯

  安讯士390款IP摄像机被爆存在安全漏洞

  据外媒报道,VDOO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安讯士多达390款IP摄像机存在7个安全漏洞,如果攻击者利用摄像机中的3个漏洞,就可以远程控制摄像机。因此,建议正在使用这些摄像机的用户立即更新摄像机固件。

240  51952.jpg

  微评:曾经外商的安防产品一向以质量过硬,性能稳定著称,安讯士此次栽在了网络安全漏洞上,且情况还颇为严重,看来,网络安全漏洞这个坑随时都不能掉以轻心,外媒也不要老揪着中国安防品牌不放,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需要在各个环节层层把关,齐心呵护。

  寒武纪完成数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25亿美元

  全球智能芯片领域首个独角兽寒武纪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寒武纪B轮投后整体估值达25亿美元,继续领跑全球智能芯片创业公司。近日,寒武纪科技CEO陈天石向媒体透露:“我们未来倾向于考虑在境内A股上市。”不过他没有透露上市时间表,只说道:“我们一步步来。”

  微评:“中兴事件”之后,国产芯迎来了风口期,而作为国内首个AI芯片独角兽企业,寒武纪更是被寄予了厚望,现在还只是B轮,接下来还是要看实际产品是否被市场接受和大面积使用,以及产品的稳定性和应用软件开发升级的支持。毕竟想在数据中心和AI领域站稳一席之地,产品必须能用上好几年,不可能每一两年就升级硬件或芯片。

  三星也要推智能音箱,专利设计曝光

1529031601287.jpg

  据外媒Phone Arena报道,三星于2017年11月在美国提交了一项能够让扬声器旋转360°的专利,专利显示该设备共配备了7个麦克风、1个摄像头以及可触控显示屏。旋转式扬声器与7个麦克风可以有效提高识别速度,并且用户位于音箱附近的任何位置都可以轻松识别。三星智能音箱上的小型显示屏,支持触摸功能,可用于显示文字、照片、视频等,对于用户的手势也可以进行识别。

  微评:智能音箱市场酣战已久,前有亚马逊、谷歌、苹果,三星现在上场还来得及吗?带摄像头和显示屏的智能音箱,三星果然是将手机领域累积的技术搬到到智能音箱产品上。不过,在功能多样性上,前面索尼已经推出了同款配置的智能音箱产品,三星若能在价格上占优势或许还能胜出;在控制智能家电设备上,相比于Echo、Google Home或是HomePod已经连接的第三方智能家电品牌规模,三星能有胜算吗,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智能锁行业市场预测:未来5至10年总产值将超1000亿元

  据全国制锁行业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锁市场需求量为200万套,2016年为300万套,2017年为800万套,从这些数据来看,我国智能锁需求量每年呈5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未来的5-10年内,我国智能门锁的总需要量将会超过3000万套,行业总产值将会突破1000亿元大关。

  微评: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量以及高速增长的市场,手机、家电、安防、互联网等各行业巨头纷纷做起“锁匠”也不足为怪。目前,中国智能锁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这个时候进来或许还有机会分得一杯羹,再晚几年市场早已被瓜分殆尽。

  2023年周界入侵市场将突破200亿美元

  据Marketandmarkets最新周界入侵市场报告显示,该市场未来五年(2018-2023)将从107.3亿美元成长至217.5亿美元,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15.2%,安全系统中的通过云及无线技术进行远程访问的需求不断增长。报告最后指出,预计北美地区仍然将主导着2018的周界入侵市场,在该市场区域存在着当前全球周界入侵关键的参与企业。

  微语录集锦

  对于AI技术的竞争格局如何这个话题其实可以延伸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企业的AI能力到底谁强谁弱。目前都是依靠媒体宣传,各说各话。行业急需制定一系列的标准,特别是测试标准。这个测试标准将区分现有AI的能力,怎样的AI才算的上强大,并成为企业在竞标时重要的AI技术指标。由于目前的AI还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所以我们很难说谁家的AI强,或者当前AI技术的竞争格局如何。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章勇

  当前人脸识别虽然应用场景广泛,但仍然存在很大的局限性,比如人脸抓拍易模糊,人脸单一特征造成的高误识率等,相对于人脸识别而言,人体识别更能解决公安视频侦查过程中对于“人”的动态识别和行为捕捉难题,其算法模型也更为复杂,需要长时间的技术沉淀。

  ——智慧视通董事长 许谷彬

  安防行业涉及的感知不止是人、车、物,还有其他的感觉,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才是真正的感知,这么多感知需要与业务系统耦合,难度很大,所以在技术架构上需要做解耦的处理,可以通过一个平台中间件来下接感知能力,上接业务系统,提供智能硬件设备管理、感知数据管理及标准API接口调用服务。除了感知融合平台和技术之外,当前的安防市场急需通过生态融合或技术融合来驱动智能化的持续发展。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AI应用产品部门总经理宋晨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不太宁静的安防五月

  5月对于安防行业而言,可谓不太安静。经过两年的酝酿,先是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开始在欧盟范围内正式生效,再是“BATJ云服务投入”,最后“美国禁售事件”爆发......【原文

  AI透视眼强势登场,将给安防行业带来哪些新商机?

  2014年,俄罗斯医学工作者发现一名16岁少女具有一项特异功能:她那看似平常的肉眼具有超凡的“双重视觉”,可以像X光或超声波一样“透视”人体。俄医学工作者称之为具有透视眼的神奇少女。这是透视眼在书本及影视作品之外首次真实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人们对神秘事物的好奇和恐慌瞬间把这个16岁少女推上了风尖浪口,“透视”人体似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人类透视眼固然如此强大,那AI透视眼又将带来何种神秘的力量呢? ......【原文

    广州安博会亮点回顾:AI创新产品带来更多想象

  6月9日,2018广州国际智能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馆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上,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仍是展会的主题和亮点,在我们熟知的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的基础之上,部分厂商更为大家带来了创新型的技术及产品方案,满足了用户端更为多元化的应用需求,比如最新人工智能嵌入式算法平台、人工智能热成像摄像机、轻便式车辆数据采集终端以及便携式视频结构化设备等......【原文

  未来五年全球停车管理市场将突破51亿美元

  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andmarkets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预计未来五年(2018-2023年)全球停车管理市场规模将从33.9亿美元增长至51.5亿美元,停车管理市场需求高涨的主要因素在于燃油消耗减少而增加的汽车销量,以及市场对于无缝交通的需求。Marketsandmarkets分析师指出,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在于系统集成的复杂性......【原文

  “城市大脑”浪潮来袭,是你想象的城市乌托邦吗?

  近日,阿里云携手高德地图发布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战略,力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让真实世界三元素人、车、路在大脑进化中实现“无人之境”。 阿里高德的“无人之境”听起来有点玄乎,这不就是小说中所描绘的城市乌托邦吗?不过,这并不是城市乌托邦的首次面世。2010年,IBM正式提出了“智慧的城市”愿景,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城市乌托邦......【原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