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布式光纤振动监测平台在通讯光缆线路安防工作中的应用介绍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预警系统’为电信运营商重点光缆(主干网线路)保驾护航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预警系统’为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重点光缆(主干网线路)通讯管道防外力破坏实现智能实时预警!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通讯光缆管道易被外力破坏

  进入互联网时代,我们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光缆是网络传输的主要载体,星罗棋布铺设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大部分浅埋在城市道路两旁。通讯光缆非常脆弱,小小的非法施工,即可挖断,影响正常通讯,如果碰上不可断线协议专网,生产事故严重度就更高了。

1.png 

  现阶段,主要依靠环网切换保护,网管系统异常报警后,启动OTDR进行断点探测,人工巡查找到报警点,并不能对重点光缆的完整性实施全方位、精细化的监测,也无法实现7*24小时的实时监控,存在极大的安全防御漏洞!

 2.png

  建议应用光纤振动传感的创新技术,在重点光缆网络中,部署光缆哨兵设备,开展实验研究,逐步建立重点光缆安全防护的新生产模式,提升通讯光缆的维护和管理效益,保护重点光缆(跨省主干网)不受外力破坏,为城市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推荐: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重点光缆(主干网线路)布防我司‘预警为主’的‘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简称‘光缆哨兵’)可监测环网80Km,直线40Km的传感光缆中,对所防护的光缆通讯管道,进行全程范围的长距离、全天候、预警为主的7*24小时智能监控,能即时发现物理入侵的振动行为。

  分布式光纤振动检测(DVS)平台特点:

  ◆长距离监测:

  超长距离:

  直线型产品可监控40KM

  环形网产品可监控80KM

  定位精确:

  传感光纤探测到入侵后,能定位入侵位置100米以内

3.png 

  ◆全天候防护:

  抗干扰高:

  传感光纤无源、无辐射、抗干扰,野外布防成本低

  隐蔽性强:

  传感光纤与防护场景能实现高度隐蔽布设,难被发现。

 4.png

  ◆7*24小时监控预警:

  无缝融合:

  与视频系统无缝融合,振动探测告警响应时间小于2秒,实现对入侵行为实时视频取证。

  扩展性强:

  告警后,推送短信息到管理员手机,实现移动告警机制。

5.png 

  ◆布防灵活,应用场景丰富:

  探测率高,误报率低,精准识别多个入侵事件,如:

  ★通讯基站围墙翻越

  ★井盖或缆沟钻孔

  ★人工开挖缆沟管道

  ★挖掘机等机械作业

6.png 

  ★光缆哨兵三大防御模式,智能识别入侵行为

  光缆哨兵应用光纤振动检测原理,通过监测、采集环网80Km,直线40Km的传感光缆中的振动信号,借助模式识别的事件数据库,通过机器学习机制,培育AI系统,从而在入侵事件发生时,准确判定事件类型和决策告警。

 7.png

事件库的振动波形图举例:

 1.png

小型工具钻探的振动波形图

2.png 

挖掘机作业的振动波形图

3.png 

手摸光缆的振动波形图

  ★渐进式防御模式

  光缆哨兵可实现对光缆(通讯管道)附近范围内的7*24小时渐进式的振动入侵预警监控。

4.png 

  ★锤击式防御模式

  光缆哨兵可实现对光缆(通讯管道)上方的7*24小时锤击式的振动入侵预警监控。

5.png 

  ★横贯式防御模式

  光缆哨兵可实现对光缆(通讯管道)周边的7*24小时横贯式的振动入侵预警监控。

6.png 

  人工智能是光缆哨兵系统的技术核心

 

  7.png

8.png 

  ★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的检测原理:

1.png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具有优秀性能:

2.png 

  广州光束‘光纤振动周界安防智能预警系统’的优势:

  ★技术先进、可靠

  ★长距离隧道全程实时监控

  ★全天候工作达15年以上

  ★定位精度高,瞬时响应

  ★高探测率、低误报率

  (本文作者广州光束,如果您想获得更多光纤智能化应用的最新资讯,请访问广州光束官网:http://www.fiberexp.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