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助力警务实战 智慧视通获千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智慧视通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产品升级、扩大销售渠道,引进各类人才等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智慧视通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产品升级、扩大销售渠道,引进各类人才等方面。

  智慧视通自2016年重组后,主要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研发,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打造AI超级引擎。核心技术包括形体识别,以视频搜视频,模糊人脸重构,三维视频融合等技术,已形成多个产品系列,应用于多地公安警务实战中。

  智慧视通将自主研发的“基于形体识别的检索追踪技术”独特应用在警务视频研判产品中,目前聚焦于“AI+新警务”。深圳中天防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基金投资公司。本次融资后,双方也将在军工安防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核心产品之一:“鹰眼”警用视频侦查分析系统

  在警务实战中,由于单一摄像头不能持续跟踪、人脸的模糊遮挡以及密集人群难以识别等问题,获得精确的人脸识别并不容易。对此,智慧视通打造了以形态识别为核心、可实现跨摄像机“以视频搜视频”追踪检索的“鹰眼”警用视频侦查系统,成为警务人员实战办案中的“利器”。

  1、跨摄像机“以视频搜视频”

  与其他智能视频检索系统采用的“以图搜图”的检索方式不同,智慧视通研发的“鹰眼”系列警用视频侦查分析系统可实现“以视频搜视频”。通过框选视频中的搜索目标,可直接提取出所有目标相关视频,以视频搜视频,并输出目标的动态轨迹。

  “以视频搜视频”还突破了市场上常见的静态比对瓶颈,能将所有目标按照动态和静态相似度概率碰撞形式推送出来,检索结果自动生成案件汇总文件包,含证据视频、地图轨迹、嫌疑目标图片、档案文件,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提交给办案人员。

  目前,该系统在对人、车等目标的快速检索方面系统检索速度可达140FPS,目标检测率高,稠密人流的检测率可达到95%以上,车辆检测率高达98%以上,为警务人员提供了AI+研判的新办案模式。

  2、模糊人脸重构

  模糊人脸重构采用生成式神经网络,利用模糊人脸的关键信息作为先验条件,根据其关键特征因素,生成较高质量的相似人脸图片。

  所生成的人脸图像不一定与真实图像完全一致,但在关键特征、视觉感知上具有一定的相似度,再根据该人脸图像在数据库中进行人脸识别。

  3、形体识别

  在普通安防视频中,目标成像尺寸较小,不易识别人脸特征,通过人的形体信息进行综合检索,不受人脸遮挡、人脸化妆等因素的影响,可以完成密集人群检索。该技术可以解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实现追踪检索。

  尖端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为保持技术的超前性,智慧视通一直不遗余力,随着智慧视通杭州研发基地的建成,智慧视通更是如虎添翼。

  智慧视通依靠自身多年在视频智能分析、三维可视分析领域的技术积累,善于把前沿技术与应用场景相结合,将自身打造成“技术+应用”的生态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