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特大陆赴港IPO。半年狂赚51亿

矿机厂商终于上市了!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6日晚,比特大陆在港交所递交A1招股文件,正式启动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计划。其中,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据了解,比特大陆本次集资所得将部份用于高科技AI芯片、AI应用的研发及扩大生产。

  根据比特大陆招股书数据,2017年比特大陆是中国第二大、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

  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2017年上半年国内收入为1.66亿美元,占比为60.5%,国外收入为1.08亿美元,占比为39.5%。2018年上半年国内收入为10.58亿美元,占比为37.2%,国外收入为17.87亿美元,占比为62.8%。

  2018年上半年,比特大陆总营收更是达到了28.455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占全球矿机专用芯片市场74.5%份额,几乎具有压倒性的市场优势。其中。比特大陆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427亿美元(约合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95%,手握现金等价物超过34亿美元,净资产超过161.7亿美元。

  此外,根据招股书显示,成立至今,比特大陆一共经历了三轮融资,分别是:2017年8月获得5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6月获得2.927亿美元B轮融资以及2018年8月获得4.42亿美元B+轮融资。在获得三轮融资后,比特大陆的市场估值为146亿美元。

  据悉,比特大陆由詹克团和吴忌寒于2013年10月共同成立,身为全球第一大虚拟货币矿机芯片生产商,其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427亿美元(约合51亿人民币)。2017年比特大陆宣布进军人工智能芯片领域,推出“算丰”系列云端AI芯片。

  矿机销售、矿池运营、矿场服务、自营挖矿以及其他为比特大陆的五大主营业务。其全球加密货币矿机市场份额高达74.5%,拥有对算力的绝对控制权。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已在中国开设11个矿场,位于四川、新疆以及内蒙古,该等矿场能容纳约20万台矿机,主要运用两个矿池,即BTC.com和蚂蚁矿池。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大陆将成为数字货币和芯片两大热潮中的最大赢家,而其核心创始团队全部不到40岁,最小的仅有26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