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尔拟38亿元并购意大利家电企业Candy,,开拓欧洲市场

对于青岛海尔来说,收购Candy公司,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8日晚,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海尔欧洲支付4.75亿欧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8年9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折合人民币约38.05亿元)收购意大利家电制造商Candy(卡迪)100%股权。

  据了解,青岛海尔于9月28日下午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意大利Candy公司100%股份的公告。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对Candy公司的收购案后,海尔欧洲于9月28日与Candy公司股东Beppe Fumagalli、Aldo Fumagalli及Albe Finanziaria S.r.l签订关于收购Candy公司100%股份的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4.75亿欧元。其中,三者分别持有Candy公司30%、30%及40%的股份,Beppe Fumagalli为Candy公司首席执行官,Aldo Fumagalli为Candy公司洗衣机业务主管。 

  公告显示,青岛海尔拟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提升品牌布局,加大境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完善产品品类,增强对不同客户群的覆盖。同时随着协同效应释放,目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期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不过,本次交易涉及境外收购,尚需履行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备案或审批程序,且需通过欧盟、俄罗斯、土耳其和乌克兰等司法管辖区内的反垄断审查。

  青岛海尔表示,本次交易定价考虑的因素包括标的公司在欧洲的业务盈利水平、成本控制、分销网络、工厂及研发中心以及被公司收购后业务整合带来的潜在协同互补价值。青岛海尔在确定交易价格的过程中考虑了以上因素单独的价值,以及这些因素与青岛海尔现有业务整合以后形成的整体价值。在对这些价值的未来合理预期之下,青岛海尔与交易对方在市场化原则下最终协商确定了本次交易定价。

  据悉,成立于1945年的Candy公司,是欧洲知名家电企业,旗下五大板块包括洗衣机、独立式嵌入式厨房电器、小家电、冰箱和售后服务与其他业务,2017年实现净收入11.6亿欧元。其中,洗衣机板块是Candy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约占整体收入的49%。Candy公司业务遍布欧洲、中东、亚洲及拉美等地区,拥有位于欧洲和亚洲的6大专业生产基地、超过45个子公司和代表处,以及200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与6000余名服务专员。

  而在此之前,Candy也曾多次尝试开拓中国市场。2006年,Candy以收购广东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但收效甚微。2017年3月,Candy与美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从事洗衣机产品的研发、销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